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徐绍贞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徐绍贞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8 10:38:33 作者:徐绍贞 来源:徐绍贞投稿 阅读:载入中…

徐绍贞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时间稍纵即逝,一天又过去了,每一天都会对A班的小朋友了解了。A班的班长海怡同学今天肚子又痛了,不知道是因为常年饮食规律,还是因为肚子饿得痛的,弱小的她好像每天都在喊肚子痛,每天早上问她有没有吃早餐,她的答案都是没有。

  于是乎,今天我们队员决定要去她家里家访。她的情况有点特殊妈妈去世了,爸爸出去外面打工,只剩下奶奶在家看管她,但是奶奶行动方便,没有办法每时每刻地看住她。

  我们在她的口中了解到的是奶奶不在家,没人煮饭,中午没有饭吃,只能在外面买小卖部零食吃。但是我们从他爸爸那里得知,他说他把海怡安排学校对面的叔叔家吃午饭,但是海怡却说她是不认识那位叔叔的。在家访的过程中,我们得知,海怡中午不愿意回来家里吃饭,开始时候奶奶就会去找她,但是她不愿意回家去吃饭,就算找到了她也会偷偷地溜走了,就久而久之,奶奶就懒得去找她了。于是乎就有了她在学校外面流浪的情况。

  令我们震惊的是,一个小小的小女孩居然可以说一连串的慌来欺骗我们,只是为了可以不回家吃饭。我不知道在这大山中还有多少留守儿童是在小小年纪就在外面晃荡的,只是为了可以不回家里吃饭,家里只有上了年记的爷爷奶奶。这正是令我们无奈的,也是令我们苦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