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冯亦武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冯亦武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9 10:39:36 作者:冯亦武 来源:冯亦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冯亦武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7.24,支教的第六天。今天参与了三个班“说说心里话课堂让我对部分孩子有了更多的了解。第一个班,我面对的四年级的两个女孩子。她们都属于比较内向性格,我试过用很多种不同方法尝试打破她们对我的陌生感和打开她们的心扉让她们说出心底里的话,遗憾地,直至最后她们始终还是保护自己不愿说出来,所以我也只能给她们一直讲一些激励的方法。第二个班,面对的是六年级的几个男孩,他们同样是没有说出自己心里话,主要是跟我了解了一些关于运动知识。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个男孩,他全程没有讲过一句话,极度内向,我能看出其实他心里很感兴趣,可是始终都不愿意说话,这让我明白到很多内向的孩子都是会把自己封闭起来,不敢也不愿意去分享自己,这真的会影响一生。还有一个男孩他说他平时已经开始帮家里干各种各样的话,而且也因此受过大大小小的伤,这让我很惊讶。在一个本应该快乐度过的童年,因为身边各种因素就得开始承担家里的负担,这不由让我反省,我们总是在抱怨生活的不如意,却忘了很多人比你的处境更为恶劣,他们一直在努力坚持,而你是较为幸运的的那个人,你又凭什么抱怨呢?最后的班是我的班,因为特殊情况,我没有参与其中。班上的一个孩子因为遇到问题开心,我很努力尝试想要了解发生什么事方便帮助她,可是她面对我终究沉默,而选择对别的老师说出真相。说真的,我很心酸。可是我也跟感激提醒了我,想做一个好的班主任,我还需要努力更多,付出更多。也警醒了我,一个好的与人沟通能力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东西。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