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浩宏第五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张浩宏第五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6 19:53:37 作者:张浩宏 来源:张浩宏投稿 阅读:载入中…

张浩宏第五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今天是下乡的第五天,昨晚的我被安排到了守夜,守的是下半夜,时间为两点半到五点半。今晚下起了雨,雨势还不小。朴圩的夜晚本就有点冷,加上今夜的雨,变得更加冷了,我穿了件外套,还觉得有地瑟瑟发抖。于是乎我便拿饭盒泡了个泡面,吃完泡面的我感觉身体温暖了些。于是乎一晃便到了五点半,守夜结束,我便锁好了门回宿舍睡觉了。

  短暂休息后,我便起了床,今天有我们共建组的一个大活动——诗歌擂台决赛!这是我们共建组下乡以来第一个大活动,大家对此十分的紧张。从早上开始,我们便一直在办公室里忙活,写题目,练稿等等,大家都各司其职。我负责部分比赛时的计分,我们决定采取现场计分,现场答题现场计分,实时展示我们的分数。我们中午吃完饭饭后,大家都没回宿舍休息,而是在下面的课室进行一个现场的预演。我们的讨论十分激烈,直到下午开了校门学生们都进来了才散会。

  只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下午的太阳十分恶毒考虑到了孩子们在太阳底下待太久对孩子不好,我们便将决赛场地由升旗台前的篮球场搬至教学楼宿舍楼之间的阴凉地方进行。我们在简单布置了场地之后,刚好赶上了最后一节课上课,当参赛选手观众都坐好了后,我们的诗歌擂台决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孩子们都十分活跃,参赛选手中,有一些十分的活跃,在答题时丝毫感觉不到紧张。而有些孩子则显得比较紧张,站到前面后,不敢对着麦克风答题,可能是不敢对着麦克风说话,亦或是紧张地忘记古诗。很快第一环节结束了,到了第二环节的小火车时间。只听见主持人一声令下,大家都很快速地站了起来背诵古诗。这群孩子的能力远超乎我们的想象,在两分钟内,一列小火车居然能背出11首的古诗,真的让我十分地不敢相信。我们的比试中没有出现同样比分地状况,只是当要颁奖时,小孩子天性活泼,要颁奖时现场的状况有点儿乱。不过最终我们还是顺利地结束了我们这个诗歌擂台决赛。

  今天的诗歌擂台决赛,整体感觉我觉得还是不错的,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改进。当然这是我们的第一个活动,相信后面我们会越做越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