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现村落中的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发现村落中的美

2018-08-13 16:22:51 作者:刘晨曦 来源:刘晨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发现村落中的美

  大胜村是本次旅途的第一个调研村落。之前一直听闻前人所说调研之艰苦,在这陌生的村落里自己也有不少忧虑村民愿意配合我们吗?”“我们可以获得自己所期待成果吗?”因此当大巴行驶在乡间的小路同伴们为两旁的田园美景所吸引时,自己则一直纠结于接下来的活动。不过,一想起昨天踩点是热情村干部以及村民,还有身边日渐熟悉伙伴紧张的心有了一丝慰藉

  到达村广场后,村干部们也陆续到来。先是全队人员随着村第一书记大致了解村落的建设情况,之后分成四个小组走进乡村真切的去接触乡村的状况。实地的接触充满着惊喜温馨村长介绍当地的故事改变,村民朴实分享着脱贫路上的喜悦村子虽然地方偏僻,但这山脚一隅若是建设起来希望成为文人心中的桃花园。不知不觉,也想让自己为大胜的发展献出一份力。

  大胜村原名白鹭村,因其长期有白鹭栖居而得名,村里河流静静流淌汇入远方,帮助了村民的农业生产,傍晚时分或许会有落霞与孤鹜齐飞之景吧;又因其曾为红军三战连捷之所,是先辈们浴血奋斗取得辉煌成果的土地,因而改名为大胜村。村落里古桥静谧见证这里的发展,村里村民在良田辛勤的劳作,远处青山环绕,上面有着红军的故事也有大自然馈赠山坡果树连片,静候花开。

  等来年果子丰收时,再回大胜见一见这里的新发展,是离去路上一个小小的愿景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刘晨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发现村落中的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