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守望、感谢相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感恩守望、感谢相随

2018-08-19 13:03:42 作者:SC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次踏上那一辆大巴,再次把行囊置入车厢,再次望着那所小学,再望一眼那一座座大山,这一切都好像我们刚来的第一天,唯一不同的是,车窗外多了惜别的学生,看着他们落下不舍的眼泪,我们心里也多了一份不舍,同时也有着对他们的祝愿。短短的十天的支教生活结束了,在这十天中,有着小老师辛勤付出;有着师生间的守望相随;有着欢笑泪水汗水

  自己作为支教组长,在早期准备中,编排了所有课程表以及收集教案,在这过程中自己无比的期待着这一次的三下乡支教之旅,期待着自己的教学生活,期待见到孩子们。因此我怀着兴奋好奇来到了支教的目的地——六云小学。

感恩守望、感谢相随

  初次的到达,一切都是无比的新鲜。期待着体验一群大学生的群居生活,体验自己“地板”睡眠,体验自己自给自足,体验做饭的乐趣。这种期待使得自己满怀激情开始自己的支教生活。打扫好校园卫生布置课室内置,一切准备就绪,迎接着我们的学生到来,正式开始自己的支教之旅。六云小学的孩子们,个个都非常可爱,他们用热情以及天真笑容欢迎着我们的小老师。

  自己是手工课老师,为完成教学任务,在课前都会认真备课,对自己所负责的课程教学认真完成,因为孩子是最纯真的,老师的点点滴滴行为举止都会影响着学生,所以,自己要最好准备,不要出现差错。手工课培养同学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的课程,我喜欢看见孩子们认认真真听讲,认真完成自己的作品喜欢看孩子们用“求知”的眼神看着我,喜欢看着他们做好作品后期待老师表扬表情。孩子们都是友爱善良的,他们做好的手工作品都会送给老师,并且是把做得最好的送给你,那一刻自己的心都化了。

  自己作为支教组长,每天每节课要去巡查一下各小老师的上课情况解决课堂突发问题,且要安排好课后送小朋友回家的小老师等支教问题,自己也被同伴们称为“教导主任”。刚刚开始的时候,自己激情满满,但到支教中途,自己的喉咙越来越哑,自己的激情有点退却,有点感觉到劳累,但孩子们见到自己会说“老师,加油!”“老师,坚持住哦!”,听着孩子们的鼓励,自己又充满动力。在三下乡教学过程中,喜欢看着孩子们在体育课上的挥洒汗水,在运动场上的奔跑跳跃;喜欢听着孩子们早读时间朗诵声,喜欢看着孩子们用求知的眼神望着老师,期待老师的解答。自己明白教育就是老师用一言一行去教化学生,传道受业解惑。

  但我们小老师也有力不从心的时候,特别是面对一年级的小朋友。在一年级的小朋友中,有一些甚至是幼儿班的,他们都不懂字怎么写,有的甚至连名字都不会写。我们小老师好像是帮忙带小孩的,而且小孩还很调皮,这让我们小老师有点力不从心。但是我感觉在一年级小朋友中收获感动是最多的,他们不会写字那我们一笔一划教他们写,看着他们认认真真的学,并且最后学会了,自己就会很有成就感。教给他们儿歌,看着他们一边拍掌一边唱歌,自己就会好开心;孩子们见到你会过来抱着你,看着他们可爱的笑容,自己一天的疲劳也会消失,孩子果然都是治愈系的。

  我们在每次放学后都会组织小老师送小朋友回家,每次在放学后,组织好队伍,由小老师护送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师生亲密交流,一路相送到小朋友的家中。在送孩子的过程中,发现有的小朋友家很远,有的需要走上半个小时才能到达家里,所以每次他们都是一吃完饭就直接过来学校,有时自己会问他们为什么会来这么早,小朋友都会说他们不知道时间,没有时间概念。听到这句话,自己心里有点心疼,心疼他们这么远跑来上课,心疼他们每一天的路程。但同时也有点感动,暖心他们这么远跑来听我们上课,

  十天的教学成果在最后一天的文艺汇演画上句号,在文艺汇演上,看着孩子们上台表演,自己竟然会觉得是自己的孩子长大了,自己满是欣慰满足感。在文艺汇演结束后,就是师生们相聚的最后时间了,他们在一起拍照,一起玩游戏,虽然他们彼此心中都有不舍,但是都通过快乐方式结束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我会祝愿我的孩子们,期待着他们的未来会更好,虽然我们短短十天的教学不会改变孩子很多,但至少在他们的人生轨迹中,也有我们的痕迹,有我们这样一群人过客出现在他们的人生中

  同时,我很幸运能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守望心田这个大家庭温馨,都会有家人一样的感觉。大家一起生活,一起上课,一起帮忙做饭,一起坐在一起吃饭,饭后坐在一起谈心,一起唱唱歌,一起打篮球,一起相约小卖部,一起逛山村,这种简单的快乐让自己很满足,很享受这种简单的快乐。因为此次的三下乡,收获了很多朋友很开心与他们相遇。我很舍不得与我的小伙伴分开,感觉我们在六云的生活就是我们的日常,根本不想是相处了仅仅几天的时间,很回味我们坐在一起谈心的时间,一起聊着自己的青春,这是多么的美好。虽然我们都在一个校园里,但是相遇的时间不会太多,我很珍惜这段相遇,也感恩守望,感谢相随。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三下乡活动在大家共同努力圆满结束,大家带着一份感动与思考起程,想想我们分别的那一幕,想想我们与增光学生共同度过的那点点滴滴,想想我们志愿者们留下的足迹,想想这些天来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真的为我的人生增添了不少的经验和收获,它也是这片天空下不灭的回忆,这将成为我人生的一笔财富,值得我永远珍藏,值得去永久回忆。三下乡就是要我们这些热血青年好好利用自我的才能来与实践结合,让我们实实在感受乡情,明白自我的职责使命是什么。并要在实践中肯定自我的价值,并认识自我的不足,这也要求我们更加努力去学习充实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