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镜头,用记录点滴下乡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用镜头,用记录点滴下乡情

2018-08-20 06:43:18 作者:沐语之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镜头,用记录点滴下乡情

  用镜头记录点滴下乡

  当课余时间学生带着问题跑到办公室请教支教队员时,我用相机把这一刻定格,记录下他们之间淳朴师生情;当村民热心地为调研队员们解答疑惑指明方向时,我用相机把这一刻定格,记录下浓浓的新垌村民善良之情;当我校物理院的书记来访,给实践队清凉时候,我用相机把这一刻定格,记录下校领导们对实践队的关爱之情…

  在三下乡期间,我是担任摄影记者这个职务的,新闻记者用文字记录三下乡的点点滴滴,而我则用一张张颜色鲜艳照片,来传达一些故事以及故事背后的感情

  在教室里,学生们正在聚精会神地上课。突然到了抢答的环节一声令下大家把手举地高高的,我拿起相机,把同学认真神情拍下来,屏息凝神,期待老师点到自己名字。也有一些瞬间,是同学积极上台来参与物理实验,老师为学生点明错误在哪里,两人相视而笑,相机把这一刻定格。

  调研组外出调研的时候,也没少遇到一些热心的新垌镇的村民们。翻翻我的相册,看到了村民们停下步履匆匆的脚步,用淳朴的笑容和实践队员们交流解答我们的问题。还有遇到一次一个小朋友帮我们填问卷,他虽然有很多不认识的字不懂的问题,可是他的家长在旁边耐心地解释完成了问卷。还要感谢居委主任对我们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烈日当空一下,带着调研队员们走访了一个又一个村子,和我们畅谈了村里的一些计划,还鼓励我们这些年轻人多下乡,把乡下打造得更加现代化城市化。这些我都一一用相机记录下来了,都值得被记录。

  在炎炎夏日,我们在紧张准备校运会时,突然迎来了我们院的书记、辅导员以及团委实践部的师姐,很亲切地给我们带上了清凉,带了一些饮料表示慰问,很感动很亲切。“咔嚓”拍下一张,其乐融融的照片,我们在迎接领导,大家脸上都挂着笑容,我们一边介绍我们学校,一边交代我们的工作进展,领导点点头,表示很欣慰。领导给我们送来夏日的清凉,我们更加有动力活动都搞得更加完美

  下乡虽然结束了,翻起这些照片来,感动依然还在。实践活动得以圆满结束,最根本原因是这么多队员们的认真付出,但是也有赖于这么多人的支持,校方对我们的放心和贴心、村民们的热心和善心、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学生们纯真的心和善于感恩的心…感谢,是这一切陪着我们成长。这些感动的时刻都被定格成永恒,“沐语之夏”永远记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