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洛洛的救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洛洛的救赎

2018-10-29 18:23:3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洛洛的救赎

  洛洛对每一个叫婷婷的女孩子特别好,那是身在异乡时候。别人不知道为什么。洛洛也不说。后来洛洛回到了家乡,说来也奇怪,身边竟没有叫婷婷的女孩子了,也很少遇到。但是在洛洛自己经营的小店铺的那条街上,经常会有一个打扮怪异精神智障的女孩子出现,有时候还会进入洛洛的精品店,甜甜的叫洛洛姐姐。洛洛没有歧视她的意思,但是洛洛内心拒绝那个女孩子的。因为有一次当店内的一个顾客多看了那个女孩子一眼,那个甜甜的叫洛洛姐姐的女孩子突然很凶的用一种很奇怪话骂那个顾客,当时洛洛很惊讶,也有点害怕这个精神有问题的女孩子了。

  那段时间,那个女孩子经常过来找洛洛,有时候是要洛洛帮她画眉,有时候是来讨要一杯水,有时候就那么过来逛一圈。洛洛尽管没有像其他店家那样驱赶她,但是每次也都是对她冷冷淡淡的,尽管那个女孩子不止一次的对洛洛说“姐姐,你是好人,”然后又煞有介事的看看身后“别理他们,他们都是坏蛋”。洛洛也不明白这个女孩子为什么就那么喜欢她。

  时光就像指尖沙子,任你怎么用力去握它,它总是不顾你的千般不舍,义无反顾流逝了。

  一天洛洛在给一个女孩子画彩妆,那个叫洛洛姐姐的女孩子突然就那么风风火火的提着一个大大的布袋子进来了。“姐姐,漂亮姐姐,你看我今天画得妆好看吗?”正在化妆的女孩子用很诧异眼神打量着刚闯进来的女孩子,洛洛顺着女孩的目光看过去,那个奇怪的丫头,今天涂了大红的口红,涂到唇外了,整个嘴巴就像两根大大的香肠眉毛画得黑黑的,十分的滑稽。洛洛往常一样淡淡地看了一眼,没有说话。

  “姐姐,你给她画得好漂亮,给我画个一样的行吗。” 女孩说着就去伸出手去,好像要抚摸那个正在画彩妆的女孩子。

  “走开,你神经病啊,快离我远点。”洛洛还没有反应过来,那个正在化彩妆的女孩子就像猫咪被踩了尾巴一样炸毛了。

  “你才神经病呢”说着就那个叫洛洛姐姐的女孩子就各种花样的骂着那个正在画彩妆的女孩子。场面失控了,洛洛第一次凶了那个甜甜的叫她姐姐的精神有问题的女孩子,并且把她赶了出去,让她以后再也不要进来了。那个本来很凶的叫洛洛姐姐的女孩子,面对发火的洛洛,却突然的就很温顺,只是委屈巴巴的说“姐姐给我一支那样的口红好吗,好漂亮”。洛洛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拒绝她的,只是记得没有给她,只记得那个一支甜甜的叫她姐姐的女孩子,委屈巴巴的一步一回头的离开了。

  从那以后,洛洛好久没有见过那个叫她姐姐的女孩子了。大街上有一对老年夫妻,会经常在傍晚的时候,带着他们的女儿出来散步,但是每次手里都会拿着一块板子或者棍子。而他们的女儿,长得高高壮壮的,白白胖胖的,只是精神有问题,而且有攻击性

  每次看到这一家三口,洛洛总会想起那个叫她姐姐的女孩子。甚至有时候很后悔,为什么就没有送她一支口红呢,尽管她会骂人,可是不是一直那么甜甜的叫自己姐姐吗?

  春去秋来,转眼过去了三个春秋,可是那个女孩还是没有出现,但是洛洛却越发的内疚,越发的埋怨当时的自己,觉得应该送一支口红给她的。

  一个午后,洛洛整理着新到的彩妆,门被人大力的推开,一个风风火火的声音响了起来“姐姐,姐姐,给我一点水喝,那个姐姐给我吃的菜太辣了。”洛洛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接过了那个脏兮兮瓶子,去给她接水。

  “姐姐,送我一支口红好吗,就一支,下次不要了,再要你就赔了。”

  洛洛递出了一支最漂亮的口红,望着那个满意离开的身影,轻轻的呼出一口气谢谢你。”洛洛在心里说,内心从未有过轻松。谁也不知道,洛洛有一个叫婷婷的妹妹,而且天真烂漫就像那个刚刚出去的叫她姐姐的女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洛洛的救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