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控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信控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2019-02-17 21:43:21 作者:陈昊天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 阅读:载入中…

信控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改革开放进程,讴歌改革开放成就。信控学院求是学社举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本次征文活动截稿日期为2018年12月25日。

  1978年以来的四十年里,中国社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经济体制由计划经济体制转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国内生产总值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邓小平说:“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发展太慢也不是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目的,就是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现代化,让中国人富裕起来,振兴伟大中华民族;就是要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赋予社会主义新的生机活力,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在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改革开放成为了时代象征,今天的我们,无疑要感谢改革开放的英明决策,在这四十年的光景里,所有人都是这场沧桑巨变见证者,作为世纪大学生,我们有幸经历了这四十年中的一半,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见解,或许是交通出行变得更加便捷,又或者是生活质量的逐步提高,点滴变化,汇聚成改革开放的河流。本次征文作品须从自身经历所见所闻入手,记录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变化,讲述自己的切身感受,并将文稿发送至指定邮箱

  本次活动旨在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帮助同学们从日常生活中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红利,通过多角度来增强对改革开放的认知,提高了同学们的写作水平及思想水平。

  信控学院 赵津塘 李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