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杀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杀戮

2019-03-07 18:48:28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杀戮

  老街有一处屠宰场,屠宰的倒不是牛呀驴呀之类的大型动物,不过是鸡鸭鱼以及羊这些小型的动物。可是每每经过,都不忍多看一眼。为什么呢?你看那些熟练商贩,屠宰动物的时候眼睛都不眨一下。比如鸡鸭。客人选好了,商贩熟练的从笼子里面拎出来,鸡鸭惨烈的叫着,可是你还没有回过神的时候,那边鸡血已经混合着污水流了一地,鸡鸭已经被丢尽了一个大桶里,在你还没有明白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刚才还在激烈惨叫的鸡鸭,已经浑身赤条条的被商贩放在了案板上。那些鸡毛呀鸭毛呀早就脱光光了。而你还在研究那个脱毛器的时候,这边早已经开膛破肚了,并且问你要整只还是剁好。

  尽管鸡呀鸭呀那些,就是给人们提供肉的,可是在商业化面前,还是会让我很不舒服可能很多人已经习以为常了吧,可是我亲眼看见过一个小孩子经过屠宰市场的时候,捂着眼睛,问妈妈过去了没有,因为孩子说,这里他最不喜欢,因为这里坏人多,会杀死那些可怜的小动物。哎,难道只能说是孩子还太纯洁了吗?可是我们明明离不开各种肉类的额,由于小孩子,多数是挑食的,只吃肉不愿意多吃一口蔬菜的,也许他们还不能把那些没有生命的肉和那些鲜活的生命联系到一起吧。

  那么屠宰这种好像名正言顺事情为什么会让人觉得不舒服呢?

  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事。我的爸爸特别胆小,从来不敢放鞭炮或者杀鸡。所以每每需要杀鸡的时候,都落在了家庭主妇妈妈的身上。我们那时候特别小,觉得很兴奋,妈妈每次杀鸡的时候,都会温柔抚摸着要被杀死的鸡,嘴里念叨着“小鸡小鸡你别怪,你是养家一道菜”。然后才把鸡杀死。这情景后来在看《阿凡达》的时候,印象就更深刻了,因为电影中就有这么一个镜头女主宰杀礼物的时候,都会祷告这个样子大体就是感谢你被我们吃掉,谢谢你之类,很抱歉之类的。尽管都是杀戮,但是妈妈和电影中的杀戮会让人觉得舒服很多。

  也许之所以感觉舒服,是因为对生命的敬重吧,即使上帝飞禽走兽赐给人类食物,我们也还是要心怀感恩的,你说不是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杀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