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行合一王明阳诠释:什么是“真正的内心强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知行合一王明阳诠释:什么是“真正的内心强大”?

2019-03-27 10:21:06 作者:会飞的猪WGXY 来源:会飞的猪WGXY投稿 阅读:载入中…

知行合一王明阳诠释:什么是“真正的内心强大”?

  有很多人问读者,为什么我本来准备的好好的文稿,很完善。但是在面对别人说的时候就乱了阵脚,不知道该从哪里讲起,甚至都不敢大声讲?我相信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相同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该怎么解决? 本文部分观点参考书籍千古圣雄王阳明之悟道》

  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知行合一王阳明先生是如何诠释:什么是真正的内心强大的。

  知行合一王阳明是这样认为的:自乱阵脚的原因是你只知道静养,没有在克己上下功夫人人应该在事情上多磨炼自己,这样在面对事情的时候才能站的稳,才能静亦定,动亦定。人必须在事上得到磨炼,在事上用功才会有帮助。若只爱静,遇事就会慌乱始终不会得到进步。那静时的功夫,表面看是收敛实际上却时放纵沉沦。

  知行合一王阳明举例说,可在为新阳明悟行学宫查看更多精彩内容自己和朱宸濠对战时处于劣势,他向身边的人发布准备火攻的命令,那人无动于衷,他说了四次,那人才茫然中回过神来。

  这种人就是平时学问不到位,一临事,就慌乱失措。

  那些急中生智人的智慧可不是天外飞来的,而是平时学问纯笃的功劳

  真正的内心强大必须在做事磨练,才能站得住脚;才能做到于静中能安定,在动中也能安定。

  笔者又有疑问,知行合一王阳明先生的磨练,具体的又是磨练我们的什么?

  笔者个人认为有几个方面

  一、 口才

  很多人抱怨自己没有口才,根本不能像演说家那样站在讲台上精彩不断,不能像那些国家元首一样那么的有气派。俗不知道其实这些演说家或者元首的稿子都不知道经历过多少次的练习,经历过多少次的磨练才达到这个功夫的。

  二、 能力

  同样一件事交给两个人第一次也许他们都做得不怎么样,但是再次把这件事交给这两个人你会发现结果还是不一样,因为他们的能力有了不同。对于第一次他们经历过后没有总结记忆分析,导致的结果不一样。能力就是要在很小的事件中去体验那些真理,领会到自己内心中,真正的融入到自己的骨子中,成为自己真正的本领

  三、 时间

  其实时间不是等来的,而是挤压挤出来的。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知道在某个时间段做什么事,合理利用好自己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时间利用的很充分,你过的也很充实,当然你也会更加有成就

  四、 情绪

  男生应该要有一定的抗压能力,不能因为上级批评萎靡不振,在那里抱怨忧人,其实还不如在这个时间冷静下来静静思考如何别人就可以那么成就,自己就没有。学会职场中不轻易的凸显出自己的情绪,认真对待生活中每件事。

  五、 兴趣

  不要因为自己没有兴趣你就不去做,不去探索,因为你很多没有接触过很多没有试验过,你怎么就知道那个就不适合你了呢?所以判断任何一件事情不要简单的凭自己兴趣去出发,只能当作一个参考。

  六、 思考

  当然考虑考虑是可以的,也是一种冷静,但是冷静思考完后一定要尽早下定注意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如何走,而不是在那里畏前畏后的思考,等你思考完做打算时候就晚了,所以要想有成就就用锐利眼光去发现,然后冷静思考,看准了果断作出反应,终究你会是那个有大成就的人。

  以上是笔者的个人观点,希望给那些正处职场或即将走入职场的职场人内心打上一剂强大的兴奋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