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重要,但身心健康更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学习重要,但身心健康更重要

2019-04-29 19:13:44 作者:三木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习重要,但身心健康更重要

  昨天,儿子的其中考试成绩出来,我一进家门儿子就说:“妈妈,我真的又一次进步了。”我问他:“哦,进步了多少呢?”他说:“总分比上一次进步了40多分。”他还说“妈妈,虽然这次还没达到平均分95分以上,但我相信,我每天努力一点点,就会进步一点点,相信下次一定会达到目标!”看着他这么自信满满的样子,我很安慰

学习重要,但身心健康更重要

  记得他刚二年级时,班上转来了一个新同学,刚好这个同学也是住在隔壁这栋楼,住得近的一直都没小孩一起玩,现在多了一个新同学,儿子很开心。一天,我下班回家没看到他在家,打电话问他在哪里?他说在新同学家里,我说不要玩了,要回家了啊。但等我做好饭了,这孩子还没回来,我就直接去他新同学家里去找他。到了新同学家里,同学家长也在,突然他跟我儿子说:”想要来我家玩,成绩要是95分以上啊,低于95分的就不能来玩。“我儿子正想说话,我拉了一下他手,显示他不要讲话,我跟那家长说:”不好意思啊,小孩不懂事,打扰到你们家了。“然后就把孩子带回家。

  儿子一脸的不开心到家里,他说:”妈妈,你刚才为什么不让我说,我的成绩都在95分以上啊,我可以在他家里玩。“我说:”不关成绩的事,是不能随便去别人家玩。“

  先不管那位家长说这话是出于什么心态,但我觉得每个小孩的成绩都是会有波动的,特别是到了小学三年级。所以我来是从来主动不问孩子其他同学的成绩,也经常跟孩子说不用跟别人比,做好自己就可以。

  到了三年级,果不其然,儿子的成绩一落千丈。每次考试的试卷都不敢拿出来给我签名。叫他拿出来时,他都很难过地说:“我又考砸了。”

  都说三年级是一个转折点,儿子每一次的家庭作业我都是让他自己完成,无论错对,都不给他检查,错了,自己找原因,自己反省。而且我常跟他说:“不用看别人的分数,你只要看自己的分数。每一次都比上一次高分一点点,那怕是高一分两分,都是表示你在进步;分数低了,也不要气馁,要找到原因,这样下次同样的错误就不会再犯了。”

  为了重拾儿子信心,我也经常的带他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有一次公司要去香港参加智行香港(智善同行)嘉年华活动。跟儿子说:“智善同行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是为艾滋病失学儿童教学经费,我们只要步行2公里就可以了筹到钱,帮助他们。”儿子听了很开心说:“好啊,能帮助到人是好事,而且老师也经常教育我们能帮到人的就要帮。那我也参加。”

  到了活动现场,儿子先是观看了一下表演节日,就去参加一些游戏节日,其中有一项是跳绳:挑战30秒跳65下。但这个项目你挑战失败了,只跳到45下,你有些不开心,但步行时间到了,我们要跟大队步行2公里。

  步行了大约40分钟,完成了2公里,回到了活动现场。这时,儿子突然跟我说:“妈妈,我想再次去挑战跳绳。”

  “为什么?”

  “因为刚才跳绳时,那个工作人员说我是小孩,绳子有点长,不适合,把绳子弄短了。我想要是绳子没弄短,我应该可以的。“

  看着你他这么热切的眼神,我被打动了,我陪他一起过去。然后他自己跟工作人员说:”我想再跳一次,但这次绳不用弄短,就这样子跳。“工作人员答应了。这次你30秒跳了78下,果然成功了。

  现在的你终于学会找原因,就像在学习方面,你也学会了找错误原因,然后改正。希望你一直保持这种态度,无论是学习还是在做人方面,相信你都不会差的,为你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