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眼红了,心就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眼红了,心就黑了

2018-12-27 14:44: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眼红了,心就黑了

  眼红了,心就黑了

  文/赵元波

  一只白兔生活在一片草地上,一出门就能吃到嫩绿的青草日子过得很是惬意。可是有一年的时候发生旱灾,大部分地方的草都枯黄了,只有白兔家门口有水的那个地方还长有一块绿草地。

  眼看着干旱越来越严重,草地面积也越来越少,兔子开始规模地迁徙过来了。白兔有点急了,得赶紧想办法才是,否则,家门口的那块绿草地就保不住了,自己就得挨饿了。

  怎样才能保住绿草地呢?白兔冥思苦想,绞尽脑汁,整整熬了几个晚上,眼睛都熬红了,这才想出了一个万全之策。

  这天一大早,白兔就走出了家门,把烂泥巴裹在身上,在草地上蹦来跳去,好端端的一片草地经它这么一折腾,都沾上了泥浆惨不忍睹,哪还能吃呢?折腾了一天,白兔累得个半死,回到家,倒头就睡。

  半夜的时候,白兔被一阵雷声惊醒,紧接着,一场暴雨不期而至。久旱逢甘霖,雨后的草地空气清新了许多,不多长的时间,草地上又是一片欣欣向荣景象,兔子们说起白兔,都不无鄙夷地说:眼红了,心就黑了,为了一点青草,竟然不惜把自己弄得一身泥巴,到头来还不是落得一场空,算来算去,把自己都给算计没了。

  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劳神费力,眼红了,心就黑了,这样的人,最终只会落得一个笑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眼红了,心就黑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