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涂点肥皂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涂点肥皂水

2019-01-03 18:30: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涂点肥皂水

  涂点肥皂

  文/赵元波

  有个新入职的年轻人单位里一看到别人有差错时候,就毫不犹豫地当面给人家指出来,熟悉他的人倒没啥,可是一些不了解他的人,一看他这样,心里总是有些不快时间一长,与人相处关系就很紧张了。

  爷爷听说了这回事,就把他领到理发室去理发。

  理完发,理发师在给他刮胡子的时候,没有拿起刮胡刀直接给他刮,而是用热毛巾先给他擦擦脸,涂上了点肥皂水,用刮胡刀轻轻在脸上来回地刮,一点痛苦也没有,脸上那硬硬的胡子就给刮了下来,很舒服的呀!

  年轻人想起了自己第一次刮胡子的情景,在刀架上放上新买来的刀片,就在脸上刮,感觉就像是刀子刮在脸上一样生疼,有几处脸上竟然还刮出血来了呢,每次刮胡子的时候,就是一次痛苦的经历

  “很舒服,一点也不疼吧!”爷爷笑着说,“刮胡子也很有讲究呢,在刮之前,得先润滑一下,再刮的话,就一点也不疼了。其实呀,我们说话,也像刮胡子一样,不能直来直去,别人的错误就相当于脸上的胡子,你不可能伸手就按自己的设想一刀刮掉,那样你很容易刮痛对方,非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激化冲突。”

  经爷爷这么一点拨,年轻人终于明白了自己不受待见的原因。指出别人的错误切忌直来直去,就得像刮胡子一样,先涂点肥皂水,滑一下,得给对方一个台阶才能解决问题,又赢得对方的好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涂点肥皂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