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肥皂泡》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肥皂泡》经典影评10篇

2018-06-25 20:1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肥皂泡》经典影评10篇

  《肥皂泡》是一部由东伸儿执导,林遣都 / 市原悦子 / 藤井美菜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肥皂泡》影评(一):温馨之极

  经常在网上看到让人感动到流泪的泰国电影,都是教人如何善良,行好事

  我之所以看这不电影,就想在一个人平静心情时候,看小众电影,尤其是这种豆瓣评价不错的。

  一开始画面都看不清,黑乎乎中待看到一个青年被震惊惊吓到的眼神时,才明白,哦,是个抢劫犯,然后在车上那段就看不懂了,小偷被丢下了?

  一个做过坏事的人,真的不一定就是坏孩子,人心底都有良知,从这个孩子犹豫豫最后把受伤老奶奶带回家开始,温馨就开始了,而且时不时有些特别逗的对话,比如一开始青年背不动老奶奶。青年抱怨老爷爷动手打他,四个老人聚到一起说到玩笑话,直接笑倒。

  我一直在猜测如此敏感的老奶奶也许真的知道青年做过什么,但她并不会因为他的过去认定他就是怎样的人。

  她慢慢的等待孩子自己从心底自愿的去做事,我觉得老爷爷带他去上山,应该是老奶奶对他人说起,请帮忙的吧。

  因为网不给力,看了一半,赶紧把中途所想记录下来。

  我大胆猜测下,后来小伙还是会去自首的吧,因为对于自己在乎的人,是不能说谎的。

  这个小镇如此美好,能够让迷途的人重新找到生存的意义与希望,小伙在城市或许真的是可有可无的人,但小镇却那么需要他,他帮助了很多人,反馈给他的不是金钱,而是物品

  一个没有父母,没有父亲教导母亲关爱,没有朋友,甚至拿筷子都没有被好好教育的孩子,当他自己也善良的时候,曾经错事对他简直是折磨,所以在那个老爷爷有事没有去上山的下雨天里,他不仅恐惧着也无聊着。

  一个社会若是美好自然人都是善良的,小镇的风景真的特别棒,让我想起婺源,想起四川的小镇。

  果然最后去自首了,他有勇气去正视自己的罪,原因我猜之一是喜欢女孩就像他曾经施害过的对象,所以当受伤的是我们的亲人时,我们才会知道哪些事情伤害

  另一个原因就是目睹奶奶儿子所作所为,他即将被比他还失败的人活活掐死的时候,他想到了自己的过失

  老奶奶拯救了这个青年,她从一开始就夸他是个好孩子,虽然他懒惰,出口就是脏话,没有礼貌

  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真的是太大了,三年后,他真的又回到自己的归属之地,不再是肥皂泡,而这才是真的自由,心的自由。

  《肥皂泡》影评(二):每个人都有一刻善良的心,缺少的只是善良的激励与唤醒

  第一次写影评,虽然每看过一部电影都会看大神们各种深入分析,可是自己能做的就是点赞和评论而已。不算影评吧,只是个人观影感受,请见谅。

  说实话,刚开始看的时候感觉压抑,总是感觉这么坏的人怎么还能逍遥法外。无论是吃饭、和长辈相处都不懂礼貌。每天无所事事还能被须磨奶奶和茂大叔众人热情接待。看到后面才发现伊豆见内心单纯,只是不知道该做什么。帮着茂大叔上山采摘越来越主动勤奋;开始主动帮须磨奶奶干农活,并在奶奶亲儿子夜里偷钱的时候站出来制止;帮助村里人忙着准备平家祭典。他的内心是一点点在变的,周遭的人让他开始转变。从黑木美知的遭遇和奶奶儿子的搏斗中联想到自己抢劫时的邪恶面目,从茂大叔的言语和美知重新面对生活开始决定不再逃避勇敢的赎罪与改正。

  每个人都有一刻善良的心,缺少的只是善良的激励。在村庄近一个月的生活,面对周围各种淳朴村民友好与热情,伊豆见心中的善良被唤醒,最后鼓起勇气、不再逃避去自首。

  面对做错事的人别一棒子打死,而是用善去唤醒他。无论是须磨奶奶还是茂大叔听到伊豆见的自白后都依然对他关心鼓励,而不是避而趋之,这才是饱经人世沧桑的老人能认识到的道理。在身边也是一样,犯了小错爷爷奶奶一般会一笑了之,而父母可能严厉斥责。我自己也一样,现在二十出头正是血气方刚的时候,对于身边同学小事有时耿耿于怀,不知孰轻孰重

  我一直认为看电影就是去做了场梦,去体验生活体会不到的人情冷暖,无关真实与否(当然,除了纪录片)。能让人从中悟出道理,产生思考、哪怕是滋润内心都是好的电影。《肥皂泡》就是这样一部电影,让人感到温馨,同时悟出一些做人的道理。

  第一篇影评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同时争取不止表达自己的观影感受,更能分享一些深入的分析与大家探讨

  《肥皂泡》影评(三):归属之地

  这是一个救赎故事:一个失手伤人的抢劫犯在逃亡途中遇到一群善良的村民,受到感化,重获新生。这样一说,真是寡淡无味,希望如果有人看到这篇小文,不要因此而放弃观看这部片子才好。其实这不失为一部非常温馨且完成度很高的电影,值得观看。

  故事开头就是一个雨夜,艺术创作真是无国界的,这样风雨大作的夜晚总是多事之秋。在一处偏僻的桥洞,发生了一起持刀尾随抢包事件,被抢的女生在拉扯中被刺伤。镜头歹徒的脸非常年轻,而且惊慌失措--这不过是一个行差步错的人。在逃亡中,抢劫犯意外地救助了一位年迈受伤的婆婆,得以暂住在她家,故事正式开始了。

  起初的时候,颇有点狼入羊群的感觉。一个正在被通缉的罪犯,在这里居然被毫无保留地接纳了。收留他的须磨婆婆总是温柔地说他是好孩子,邻居茂爷爷主动提出让他一起上山工作,几位村里老婆婆总是带着好吃家常菜来投喂他.....这样的关爱和信任才让他放弃了多次可能作恶的机会吧。他称自己为肥皂泡,说不是因为自由而流浪,而是因为无处可依而漂泊。而现在所得到的所有温暖在他心里是不是也是肥皂泡呢?虽然在这个村子里,他成为了一个勤劳乐于助人、受欢迎正直青年,但他安静下来的时候思绪总是被那个雨夜所侵扰。而当他听闻了自己刚刚结识并钦慕的女生曾经遭受歹徒的抢劫和伤害,又当面目睹了婆婆的亲生儿子压榨母亲和伤人的暴行时,他终于明白了自己过去所犯的错是多么罪恶。他自首了,为自己的过错赎罪。

  观看电影的时候,有时候会错觉这是一部风景片,影片的画面很美。尤其是,主人公在逃亡时在山间醒来的那个早晨,前一刻还是能让人心生恐惧的黑夜,天明后,却是辽阔山谷日出云海,仿佛预示着灿烂光明前途。在这样干净美丽地方,似乎是可以期待奇迹降临的。而这里的人们非常可爱。村庄里生活的老人们有着累世通透智慧,说的话有时带着偈语的味道。比如婆婆说的:意识到了问题就要及时改正;谎言总是会被拆穿的,对至亲至爱的人不能说谎。茂爷爷则教导主人公不能逃避。等看到片尾,可以看到其实主人公都做到了。这部片子还有另一个片名,我的归属之地。主人公小哥离开乡村去自首前,请求须磨婆婆多活几年,真是可爱、傻气直白的孩子,有着兽类的直觉,能够发现这个年轻人们弃之敝履的村庄的珍贵

  故事结尾,小哥服完刑罚回到了村庄,正好又是平家祭典的时节,正如当初他离开的时候一样热闹不同的是,这次他可以问心无愧接受爱和去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