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能长豆芽的肥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能长豆芽的肥皂

2017-09-03 14:00:27 作者:张君燕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能长豆芽的肥皂

  能长豆芽的肥皂

  作者:张君燕 来源:《思维与智慧》

  2016年初,英国“露诗”化妆品品牌推出了一款有机肥皂,这款肥皂区别于市场上大部分添加人工化学物质的化妆品。它的配方来源于大自然中植物的精华,完全纯净、天然。不过,“露诗”的这款肥皂推出后,市场反应却很一般,根本没有出现预想中火爆销售的局面。

  这让销售部门的负责人卡洛琳很不解,这款肥皂从研制理念到配方,再到生产过程,然后是小范围内的试用,测试好评率都达到了百分百。为什么顾客们却不买账呢?产品研发工程师卡特委屈抱怨:“我每天都用它来洗澡,效果真的非常棒。我敢保证,即使用肥皂水来浇花,都完全没问题。天知道女儿不小心掉在浴室里的一颗红豆,因为肥皂水的浇灌,都长出豆芽了呢!”

  “为什么不把这个效果展示给顾客,让顾客知道有机肥皂的神奇呢?”卡特的话突然提醒了卡洛琳,她兴奋地说,“现在市场上良莠不齐的同类产品太多,我想,我们应该证明给顾客看!”

  之后,根据卡洛琳的构想,产品研发部门又对这款肥皂进行了一番改造,取名为“有机按摩皂”。他们在肥皂里添加了许多红豆,而且都是存活着的、能发芽的红豆。当顾客使用这款肥皂时,其中的一些红豆就会掉出来,它们在水流的带动下可能会卡在浴室的一些角落和缝隙中,等它们吸饱水后就会开始萌芽。卡洛琳笑着说:“我们用有机红豆作为按摩皂里的纹理,这样涂抹起来就能达到按摩的效果。而且红豆在浴室中发芽后,大家就能亲眼看见我们的产品有多天然了!” (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果然,当“露诗”品牌推出“能长豆芽的肥皂”后,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大家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争相购买。之后不久,许多购买过该产品的用户纷纷发微博表示自从开始使用后,自己的浴室便开始出现豆芽。“有一颗豆掉进我的洗手盆里,很快我发现它从下水道口长出了一根豆芽。”一位女士惊喜地说。“我就用它洗了一次澡,然后不到一周就发现了豆芽。”另一位女士还兴奋地附了张下水道长出豆芽的图。还有很多用户甚至发了长微博,详细描述使用的过程和感受。

  这些用户反馈显然是最有力的广告,到2016年5月,“能长豆芽的肥皂”销量超过千万,实现了销售奇迹——谁不想亲自验证有机肥皂的天然呢!

  从最初的无人问津到现在的万人抢购,肥皂的配方并无任何改变,卡洛琳只是用了一点巧妙的心思,利用人们好奇的心理,让用户参与进来,亲自动手把产品的优点实实在在地展现出来,这比空洞的语言更形象更直接更有说服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能长豆芽的肥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