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喝好茶,睡好觉,两者可以兼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喝好茶,睡好觉,两者可以兼得

2019-01-05 07:45:15 作者:杯小茶说 来源:茶的故事 阅读:载入中…

喝好茶,睡好觉,两者可以兼得

  星 / 期 / 六

  茶友聚会用心交流

  喝茶容易失眠的人还真不占少数,包括那些“茶龄”不小的人,仍然会有失眠的困扰

  有人说,很简单,不喝不就行了?但是,面对心爱的茶忍不住想喝,却又不能喝不敢喝,是何等的难受

  难道,喝茶和睡觉真的两者不可兼得了吗?

  体质

  训练

  众所周知,茶和咖啡中引起失眠的主要物质是咖啡碱。但每个人对咖啡碱的耐受度也不一样,有人上午喝一小杯晚上就会睡不着,也有人晚上喝却依然睡得香。

  先天基因固然很难改变,但通过后天的训练,喝茶喝多了,对咖啡碱的耐受度自然也会有一定提升

  选茶

  经验

  选择合适的茶,也很重要。茶中咖啡碱含量一般有这样的规律红茶和熟普较高,绿茶乌龙茶中等,白茶较低。当然,这只是一个普遍性的规律,茶树品种、采制时间加工过程细节可能引起咖啡碱含量的差异

  红茶由于多采制于茶树合成咖啡碱较高的夏季以及在制作过程中产生不少咖啡碱,故易失眠的人群建议饮用太多红茶。

  这里要强调一下,熟普的咖啡碱实际含量非常高,但由于在加工过程中又产生了其他物质抑制了咖啡碱的作用。这与我们的经验是一致的——喝熟普不易失眠。

  喝什么茶容易失眠什么茶不容易,相信每个人有自己感受凭经验选择就可以。

  喝对

  有效

  有一个防失眠的小诀窍杯小茶悄悄告诉茶友们,咖啡碱浸出速度很快,故弃去第一道茶不喝,从第二道茶开始喝,可以减少咖啡碱的摄入。

  当然,要避免喝茶失眠最好用办法就是控制好时间和饮用量了,喝少一点、淡一点、早一点,这个方法对大多数人来说已经足够有效。

  喝好茶,睡好觉,两者可以兼得!

  茶

  友

  说

  你有喝茶失眠的困扰,还是避免失眠的秘方?都分享出来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