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换个袋子装土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换个袋子装土豆

2019-01-07 18:36: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换个袋子装土豆

  换个袋子土豆

  文/赵元波

  每次我买土豆都是用白色的袋子装了提回家,过不了多长时间,袋子里的土豆在削皮的时候,都是绿的,这样的土豆吃起来还有点麻味儿。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在暗自琢磨:莫非是土豆有什么问题,抑或是我保存土豆的方法有点不对。要是土豆有问题,就有点说不通了,每次我都是跟不同的人买,总不至于说人家个个的土豆都有问题吧,那么是储存方法有问题,也有点说不过去,以前,我买土豆也都是放在阳台一角,就没有出现过土豆皮是绿色的这种现象

  究竟是哪个环节出现问题了呢?我一直在思索,却一直找不出其中的缘由来。

  那天,上街买菜,见一位阿姨买土豆,她就只用黑色的袋子装了提回家。当时,我随口问了一句:“为什么不用白色的袋子呢?”

  阿姨一听就笑了:“装土豆怎么能用白色的袋子呢?”

  我顺势接了一句:“为什么不能用白色的袋子呢?”

  阿姨解释说:“一听你就是个外行。以前,我在农村生活的时候,村里的人都是用黑色的袋子来装土豆的。黑色的袋子遮光,如果用白色的袋子装的话,太阳一照,土豆皮就成绿色的了。”

  一听这番话,我立刻就明白了,我每次买土豆都是用白色的袋子装了提回家,太阳一照,土豆皮不绿才怪呢!

  这样想来,我也买了几斤土豆装在黑色的袋子里提回家,像往常一样就放在阳台一角,没想到,这袋土豆在阳台上摆了近半年,皮都还是原来的颜色呢,根本就没变绿。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文章。”日常生活中到处都隐含着学问,只是人们平时不易发觉、更想不到开发利用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换个袋子装土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