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张小小的照片,也能牵出这么多情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张小小的照片,也能牵出这么多情绪

2019-01-08 19:00:0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张小小的照片,也能牵出这么多情

  那一年冬天,独自一人,回到老家

一张小小的照片,也能牵出这么多情绪

  走进熟悉的小山村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妹妹都等在大道上。“天多冷啊,你们怎么都在外面呢?”我打着招呼一家人高兴兴地往老宅走。

  “你这个孩子,怎么又没把小孩儿带回来呢?”妈妈一边说一边往前走,有点儿不高兴。

  “哎呀,小孩儿读书呢。”我见妈妈这样,赶紧靠着妈妈,拉着妈妈的手慢慢地说道

  “你就糊弄我吧,小孩儿现在不是放寒假了吗?”妈妈还是不依不饶

  我笑了笑:“没有,南方寒假放的迟,还在补课。”说着说着,进了屋。

  “三哥,小孩儿的照片呢?”妹妹一进屋,就对我说。

  “干嘛。”

  “给我看看呗,当姑姑的,孩子都十岁了,还没见过呢,走在路上碰着都不认识。”妹妹好像很期待地望着我。

  “你就知道看你侄女儿,你哥哥大老远回家了,一个大活人站台你面前,你都不看。”我掏出手机,翻到女儿的照片,递给妹妹。

  妹妹翻了个白眼儿,接过手机:“真好看,妈,妈,你看,你这个孙女儿真好看。”妹妹高兴地喊着妈妈。

  “是好看,哎呀妈呀,这个孩子长得真好看。”妈妈也特高兴。

  “来,给我看看。”哥哥这时也凑了过来:“这孩子,好看,好看,十岁了吧,这是我们老李家下一辈儿最漂亮姑娘。”

  “你看你,那几个也不丑的。”我说。

  “她们怎么能和这个孩子比呢,她们长得那么丑?”哥哥不假思索脱口而出

  “你什么意思?怎么能这么说话呢?”我看了看哥哥。

  家里人在一起就是亲切做事无拘无束,说话随心所欲。要是单位能像家里的氛围就好了,要是同事领导能像家人一样就好了。我心里正想着,妈妈早就准备了一桌子菜,端了上来,一家人围坐在饭桌周围,喝着小酒,吃着可口饭菜,说着一年来的收获不快,好不惬意

  “爸,你孙女儿的照片,你还没看到呢?老三,给爸爸看看。”姐姐喝了一口酒,对我说。

  “哎呀,有啥好看的?”说着说着,我把手机打开给爸爸看她孙女儿的照片。

  “真俊,这孩子,你怎么不把她带回来呢?我和你妈还没看到过呢。”爸爸瞪了我一眼说。

  “看看照片,就行了。”我安慰着爸爸。

  爸爸不说话了,喝起了闷酒。突然,爸爸自言自语道:“不知道我和你妈死了那天儿呀能不能见到这个孩子?”

  妈妈也在旁边儿叹着气。

  我看着爸爸妈妈:“一张照片,就让你们这样。”哥哥、姐姐、妹妹也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张小小的照片,也能牵出这么多情绪。”真是一家人啊,真是血亲啊,不管走到天涯海角,不论你富贵贫穷,心中总是牵挂呀。明年,一定再回老家,带上老婆,带上孩子,我心中打定了主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