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聋哑孩子结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聋哑孩子结缘

2019-01-11 18:56:25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真纯朴热情永远是我印象中的聋哑孩子

  努力争取一份名额,随同其他人一起来到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

与聋哑孩子结缘

  见到小孩子的那一刻,已注定与他们有不解的情缘。他们热情、大方,远没有想象中的羞涩压抑。他们与正常人完全一样,打球、跑步、做运动,他们甚至比同龄人要强

  踏进她们寝室的那一刻,看到她们整洁美观摆设,心中不禁一亮:我们自己的寝室还没有她们的整洁。接着进来一个女孩子,九、十岁的样子可爱模样。刚开始她像看动物园里的大猩猩似地看着我,让我感觉很不自在。但没有关系,我用刚学会手势语向她“说”了句:你好随之而来的便是可以消融一切障碍笑容。她同样向我“说”了句:你好。我们很快就“打成一团”了。我教她们如何叠被子,如何摆鞋子沟通较为困难,她们也不嫌麻烦,她们跑老远到教室里去取了纸和笔,当她们告诉我你叠得被子很不错时候,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我很快和她们交流得很愉快。她们问我喜不喜欢乒乓球。我问我可以和你们交朋友吗?她们很高兴地答应了。我也知道了之前的那个女孩子名叫“小芬”。

  时间流水,一会儿就要离开了。我忽然觉得自己竟有点儿不舍。我说再见再见,跑下楼去,实在不行,我又跑上楼去,看了她们好一会儿,才跑下楼。后来还舍不得,干脆拉了小芬下来,合了一张影,作为以后的纪念。后来还想,于是与她们,包括更小一点的小孩子又合了一张影。该走了,该走了。干部们喊了又喊。没办法,一步一回头地挥手走了出去。只在心里默默祝福他们:一生安顺!

  喜欢你

  喜欢你们,从内心深处

  喜欢你们的天真,让我忆起自己的童年感受人类原始性格

  喜欢你们的淳朴,像大地上的一汪清泉,像天空中的一片白云

  喜欢你们的热情。如雪地里的一堆火,可以溶化一切,消溶一切。

  喜欢你们的大方。没有丝毫的自怜自卑,没有丝毫的羞怯做作

  喜欢你们的坚强。在离开爸妈日子里,像大人一样地独立生活,坚强承受

  喜欢你们,从心灵深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聋哑孩子结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