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给我的精神财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留给我的精神财富

2019-01-11 18:35:01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留给我的精神财富

  每年五月份第二个礼拜天为《母亲节》,我又想起了姥姥

  姥姥的善良我已有过描述,我又想到了她的勤劳小时候,家中的园子,就是房前屋后的地方,主要是种一些菜。姥姥当时已经是四十多岁的妇女了,夏天时几乎每天都要在园子里劳作。大舅已经工作在外,老舅不知净忙些什么,也不见她指使老舅干活。不过,老舅在需要“备垅”时他也干,这个活是需要力气的。

  种子下地,铲地就基本是姥姥忙活了。(我还小不会干活,只能在地头自己玩,我不捣乱我姥就高兴了)农村人都爱抽烟,很少有买烟的,都是家家自己种。尤其是到了“下烟”的时候,把成熟的烟叶掐下来晒干,还要掰烟叉,基本是天天都要看,及时的把不必要的旁叉打掉,否则它就要和烟叶争营养

  为了使烟叶更有“烟”,必须在毒花爆日的太阳底下采烟,那烟叶被太阳晒得粘粘的,散发着浓浓的烟味,这时掐下来,再挎回院子里趁天好晒上,这样的烟才好抽,才有劲

  天热就把毛巾透湿,系在脑袋上,还用醋精和凉水兑一起,做为解渴降温饮料。姥姥的身体不是很好,如洗衣服或者是每次上园子都有先吃下去一片止痛片,不然就干不动活。我记得,止痛片都是我妈从市里送来的,一次都是100片一大瓶子的。姥姥的勤劳对于我是耳染目睹的,姥姥的善良对于我是潜移默化的。

  姥姥没有念过一天书,但是我觉得她的懂得的道理比谁都多,留给我的精神财富让我终身受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留给我的精神财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