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书已成为了我们学习的宝贵精神财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书已成为了我们学习的宝贵精神财富

2018-04-16 21:03:14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书已成为了我们学习的宝贵精神财富

  我刚开通博客时暗下决心坚持日记的,一则练练笔提升自己素质,二则学学古人三省吾身找找缺点,更重要的是学会锻练自己的意志

  正如海尔集团董事长张瑞敏所说的:“要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要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因为这几天比较忙,加上天气比较热,本人就找藉口几天没写了,看来自己的意志还不够坚强做事贵在有恒,做事没恒心的人是永远可能出息的。

  纵古观今,哪一个有成就的人不是贵在有恒,达摩面壁九年终成祖师佛陀菩提树下苦修五年终悟道,越王勾践卧心尝胆十年。三千越甲终吞吴,像最近仙逝的国学大师,国宝级的学者季老更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勤奋研学,精通十二国语言,在佛学,印度学,国学,语言学,梵文、巴利文有很高的造诣,特别是对印度语文文学历史研究建树颇多,即使年过90高龄在301医院住院六年的时间里还写下了20万字的《病塌杂记》。

  还有最近网上传播热点人物辽宁锦州的怪才蔡伟更值得我们学习,他出身寒门,高考未中,高中毕业后在家摆地摊,蹬三轮车之际每天坚持看书,研究古文字,没钱买书,就到图书馆抄书,二十年过去了,工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古文字研究水平已达专家教授水准,今年38岁的他在今年3月份教育部破格录用为复旦大学博士生。

  可见,不是命运捉弄人,还是我们自己做事无恒,往往我们在事业不顺之时,不是怨天,就是怨人,好像是时运不济,命运不佳,总是未想到是我们自己工夫不到家,才美还不够。中国近代史名人,晚清中兴大臣曾国藩在写给他儿子家书中多次提到,他也看到恒乃成事之基,要求他的子孙小事做起,从写日记开始,他自己坚持几十年写日记从未间断,如今他的日记,家书已成为了我们学习的宝贵精神财富

  看来我的日记得坚持写下去了,还要教我读小学年级的儿子一起来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