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的淡定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母的淡定很重要

2019-01-13 08:47:57 作者:姚松波 来源:姚松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青少年成长中遇到的问题特别初中高年级高中低年级孩子,因为处于心智快速成长阶段,特别容易波动起伏,最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学习压力过大、对学习没有信心人际关系不良,厌学,考试焦虑注意力不集中等等。

  现在家里面只有一个或者两个孩子,对孩子寄予很大的希望,甚至有过高的期待。这个阶段也是对父母挑战期,就是通常说的青春期和叛逆期。

父母的淡定很重要

  由于过去的教育沟通模式不当,批评指责比较多。现在这个时期,再延用过去的模式显然是不行的,比如跟孩子斗智斗勇过程中,慢慢败下阵来,变得焦躁不安无计可施、乱了方寸,变得绝望,最后放任自流,或者一再退让完全被孩子所控制生活非常痛苦

  现在,有智慧的父母开始寻找专业人士,特别心理咨询师帮助。其实,这个阶段,孩子处于矛盾期,叛逆的过程是争取自主权的过程,特别渴望得到家长用心关注,渴望家长的理解尊重支持

  孩子成长中出现问题非常正常,就像天有阴晴圆缺,人有喜怒恐惊,人的成长会出现各种波折,会遇到很多困难。家长只需要充分信任孩子,把决定权交给孩子,同时在尊重的前提下,给出自己意见建议真诚帮助孩子,一起应对遇到的困难。

  每个人都有向好向善的一面孩子们聪明,他们会做出最好的选择。父母千万不能慌,不要动不动的就大惊小怪,出现过于担心和焦虑的心理状态,更不能批评指责,破坏本已脆弱亲子关系。因为,父母的情绪会通过表情眼神暴露无遗

  家长们!保持淡定!和心理专家一起帮助孩子度过难关,孩子就会慢慢步入正轨释放潜能书写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母的淡定很重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