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辣椒足够的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辣椒足够的时间

2019-01-13 18:48: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辣椒足够的时间

  给辣椒足够时间

  文/赵元波

  七月份,正是辣椒成熟、红辣椒大量上市的季节,晒红辣椒成了邻居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她们好像也要在进行一场比赛,看谁晒出来的干辣椒最红,颜色纯正

  邻居老太太买来红辣椒后,不厌其烦,用针线把辣椒穿成一串串的挂在屋檐下,任其风干,一串串辣椒间留有足够的空间,不会互相挨着,挤着,让风能够穿过,就像挂了一串串辣椒串成的帘子一样,老远处看,特别显眼。这么一挂,还省去了每天晚上收,第二天又晒的功夫,就等着收干辣椒了。麻是麻烦了些,后面却省去了很多功夫,也不用担心天下雨会淋到辣椒。

  邻居小年轻买来红辣椒后,直接就把辣椒往水泥地上一倒,剩下的事就交给太阳光了。不过,每天都得拿出去晒,晚上还得收回来。有时遇到天下雨,还得把辣椒给收回来。一时省事,后面却麻烦着呢!

  一个月以后,两家晒的辣椒都已经干了。摊开来一看,邻居老太太的辣椒明显要好得多,红通通的,根本没有白皮辣椒;小年轻的辣椒呢,干得快,颜色不是那么红,还有一部分白皮辣椒。不用说是邻居老太太晒的辣椒好。说起原因,邻居老太太讲起了自己经验之谈:晒辣椒,急不得,得慢慢来。红辣椒不能在太阳下暴晒,一暴晒,就会将辣椒给晒伤了,引起褪色。用线串成串,挂在屋檐下风干的辣椒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给辣椒以足够的时间,就能晒出好的干辣椒来;给孩子足够的时间,就能培养出一个优秀的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辣椒足够的时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