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太短,懂得太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生太短,懂得太晚......

2019-01-13 21:02:59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一生太短,懂得太晚......

  文字丨漫晴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香香

  如果你手里的一切

  终究会失去

  你还会那么紧张

  一生太短

  希望你懂得别太晚

  1

  我想,人的一生最大的遗憾就是,在失去的时候学会珍惜,却只能面对失去;在生病时,知道了身体重要,却只能忍受病痛折磨;在离别时,明白了在一起的重要,却只能含泪送别……一生太短,有些事,我们都懂得太晚。

  前些天,听朋友说起她家隔壁一个很勤快阿姨在给别人建房子的时候,不小心从6楼摔下来,当场离世了。她说这个阿姨平日里对她很好,出入都会跟她打招呼,平日里对待邻居也是十分热情,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平日里也很能吃苦,经常跟着丈夫工地各种跑,什么粗重活她都干,工地的人基本就把她当做男人看待了。她那么拼,也是想赚多点钱给自己孩子

  可能是上天觉得她做得太辛苦了,让她提前结束这种辛苦把她带走了。这件事发生得太突然,谁也没有想过,早上还一起打招呼的人,下午就永远离开了,再也不会见到。朋友以前是个很粗心的人,自从看到邻居阿姨这么走了之后,也是因为这件事她离得近很有体会,她也深深感受到活着的珍贵,明白了生命无常

  2

  回归到我们的生活,有些人每次遇到小事,总是长吁短叹,觉得人生好像已经没有了希望,对于别人犯的错误也总是耿耿于怀,让自己也是闷闷不乐的。如果大家都懂得把目光长远一点,也就能够把身边的事情看得开一点,不会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也不会让糟糕的事情影响了自己。

   

  因为,再难的事情,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便也就没有开始那么难了。不是事情不存在了,或者发生了变化,而是我们的心态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里,每天都会发生不一样的事情,你把重心放在哪里,哪些事就会变得重要,如果你没有把心思放在一些事情上,即便它很重要,你也会觉得没关系

  人的一生,有幸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也只能是活那么几十年。有些人没有那么幸运的,可能只能存在这世间短暂的一段时间。并不是所有人的梦想有时间实现,也并不是所有人的爱都能有机会表达,有些事情,可能还没有开始就已经是来不及了。所以,我们有什么可恨的呢?有什么过不去的呢?能够放下的,为什么要选择用来压迫自己呢?

  3

  谁的一辈子都不是为别人而存在的,每个人都有权利为自己活着、好好的活着。你想要做的事情,不用去管别人怎么想,认为是对的就去做,不要给自己的生命留有遗憾。一件事情,无论有多好,总有人会觉得不好,所以就算你做得堪称完美,也会有人说你的不是。活着,最重要的就是让自己过得顺心顺意一点,不要去管别人说什么。

  一辈子,我们也总难免会遇到几个渣滓一般的人,我们要做的并不是和他们计较什么。这世界,没有了谁都依然是美好热闹地球也不会因为谁而停止转动。今天,你虽然失去了某人,看起来很忧伤,但你也要明白,芸芸众生,总有人来也总有人会走。那些离开的人,不过就是和自己的缘分尽了,也是在自己的世界腾出一个位置,迎接更好的人罢了!

  昨天的天气怎么样,你也不必去惦记了,看看今天的阳光有多灿烂,看看今天的花儿开得有多好。生命里的一切都会随时间的流逝而越走越远,最后也会变得模糊。一生太短,让自己的世界多一些美好的事情,少一些忧伤和痛苦

  片头曲:l-sofia jannok

  背景音乐:南山南-文武

  片尾曲:旅行-许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