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长必看】感动千万观众,科学家们的预言已成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长必看】感动千万观众,科学家们的预言已成现实

2019-01-14 18:01:36 作者:素眉 来源:生活Gogoing 阅读:载入中…

【家长必看】感动千万观众,科学家们的预言已成现实

  今天人们生活方式,仅仅放在10年前都显得很不可思议,比如:手机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新“器官”,每分每秒都离不开手机的影子;出门不再带现金吃喝住行全靠手机扫码甚至刷脸支付智能家居日渐普及,还没到家就已经打开了家中的中央空调……

  说起智能科技的普及,这阵子一档讲科技的节目《智造将来》火了。这档综艺聚集了全世界各地的科技大咖,为观众展示先进科学技术,本来大家都以为节目讲的技术是多么高精尖,万万没想到却被节目感动到哭,因为节目想告诉别人,科技是可以在生活里温暖人心的,那些很前沿的科学技术,是可以改变微小个体生活的。

  去网上查了下这个节目的资料,意外的被这个节目的宣传片吸引了,宣传片里聚集各个行业里的科技大牛,他们都在说一件事——暖科技点亮生活!

  是科技,让生活中的种种“不可能”变成了“习以为常”。而在这些变化背后,一些牛逼的人,值得去了解一下:

放弃美国“光环头衔”的男人

  漆远,各种支付宝“暖科技”背后的男人。作为技术大牛,漆远是蚂蚁金服(也就是支付宝的母公司)的副总裁首席数据科学家,进蚂蚁之间前,他履历惊人

  1974年出生,主攻机器学习本科毕业后被保送中科院读研,两年后去到了美国留学,先后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兼博士后,普渡大学计算机系和统计终身教授学术头衔。这是什么概念,相当于在清华拿了博士后,又在北大拿了终身教授。

  当大家都以为漆远会在知名大学里安静地当科学家时,他却辞掉了这么多带光环的头衔,选择了回国加入蚂蚁金服。因为他就是想把学术成果转化产品,改变普通人

  他说,科学是酷的,也是暖的,支付宝用人工智能来扶贫,是很有意思结合。他觉得人生高峰不在硅谷,不在华尔街,而在杭州”,而在支付宝做事“有意思、有挑战有意义。尤其是他的研究成果可能会影响全球数以亿计用户,这是他最大的成就感来源

“科学传播”的代言人

  科学不仅需要实践,也需要孜孜不倦身体力行公众传播,吴国盛就是后者的最佳代言人。

  15岁进入北京大学,33岁成为中国社科院最年轻研究员,吴国盛完美诠释了“少年得志”四个字。如今,吴国盛执掌清华科学史系,他对于传播非常重视是国内最早提出用“科学传播”来代替“科普”一词的人。吴国盛觉得,想中国的青少年传播我国科研精神和科技力量是非重要的,同时需要年轻人用辩证的思维来看待科学这件事儿

科技,也可以很暖

  除了他们,为科学发声的人还有很多:

  著名骨科生物力学专家戴勀戎。在上世纪50年代,戴勀戎参与创建了我国最早成立的骨科专业之一。作为是中国工程院士世界华裔骨科学会会长,通过3D打印的技术,创造医学奇迹,他让一个靠单腿跳着生活的女生,重新用双腿走路。他说:“这些科学家养育人类福祉着人类,把人类延续到了今天。”

  光纤传送网与宽带信息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他是中国最早从事数字通信技术研究的骨干之一。在国内首先主持研制成功了多个光纤通信系统,也多次参与了中国通信发展决策中。

  纳米材料学家杨培东,他在半导体纳米线原子组装方面的开创性研究,有望应用于一系列高技术设备,比如微型发光二极管、激光器,到晶体管、计算电路太阳能电池板以及生物传感器等领域,我们生活里的衣食住行灯光电视、计算机、热水器电瓶车,都属于他研究的领域。

  这些科学家们尽管奋斗的领域不同,但显然为的是同一个目标利用科学,让世界更美好

  这些科技牛人纷纷站台《智造将来》,为什么?因为这是首档公益性科技综艺节目——《智造将来》,有幸把这些不同领域的弄潮儿们聚到了一起。在节目中,观众能看到他们各抒己见,共话科学的美好与温暖,这种真的十分难得。

  《智造将来》主打“暖科技”,不仅把中国科技前沿成果以最通俗易懂的方式带到了大众眼前,还用创新的方式充分展现科改变生活、成就梦想强大力量,用最走心的模式把一档最新、最酷、最好玩也最温暖的科技节目带给了观众。

  在已播出的节目中,《智造将来》展现的“暖科技”不仅惊呆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甚至让很多网友感动到落泪。

  很多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对特殊的节目嘉宾:帕金森恋人张伟丹丹夫妇,他们是坐着轮椅登上舞台的。张伟17岁就被确诊为帕金森病,微丹罹患遗传性共济失调症,这对罕见患者夫妇的爱情故事打动了很多人。

  而就在节目现场,在生物医疗工程学博士研究生禤彦勋带来的步行辅助器的帮助下,张伟重新站了起来! 他推着危丹的轮椅缓步行走,步履尚显蹒跚,妻子激动地落下泪来,现场很多观众也产生强烈情感共鸣,纷纷用手指拭去眼角泪水,科技带给人的温暖不言自明

  相比步行辅助器,第二期节目中展示的支付宝“多模态生物识别最新研发技术”,则用轻松有趣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技的“聪明调皮劲儿

  在节目现场,无论是嘉宾马思纯做鬼脸“刷脸”,还是几十位变装达人,从妆容假发衣服鞋子各种变装,各种改变,都难不倒支付宝的人脸识别技术。何止没难倒?简直是始终如一地秒测准确身份,也是让嘉宾和观众都相当震撼了!

  科技可以很远,也可以很近;可以很酷,也可以很逗;可以很冷,也可以很暖。这是一个幸运的年代,当这么多人都在努力让科技离你更近时,多懂一分科技,你就会多懂一分人心的温暖,多增一分人生的宽度

  走近科技,走近不一样的暖科技,从《智造将来》开始。每周日晚21:10分,浙江卫视和优酷同步播出,有趣、酷炫、温暖,你想了解的科学知识都在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