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规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规则

2019-01-16 16:46:10 作者:王老五爱悦读 来源:致远悦读公社 阅读:载入中…

规则

  这世间万事万物一定有规则,顺势而为者被称为英雄或者成功者,而我注定不属于其中的一分子,我算是失败者或者被淘汰者。

  职场之中,别人都懂得抱一个大腿增加自己能量,让自己走起路来可以更顺,只有像我这样的人排斥这样做,坚信“羡慕名牌不如将自己做成名牌”的理念

  那一年,提正营,来考察成员中有很好的同学,他数落我不懂得去领导家里走动走动是一大缺陷,还说我至少要在投票前给有投票权的人打个电话或者当面说一声,这样最起码显得尊重人家,我说好吧,然后躲一边悄悄地打电话,打了三个就恶心的自己想吐。正常的提职为什么要走这样非正常的渠道?如果大家认可说明工作还有不足之处,努力提升自己的素质不是更好吗?

  正是因为旁门邪道不会走,所以才会拼命努力走正道,否则还不是死路一条?这世界上事,大凡都是成为萧何,赃物也萧何。

  刚毕业时候,我就坚信:无论这个世界如何发展,活总得有人干,我就选择做那个干活的人。

  至于溜须拍马偷奸耍滑那是别人的本事,我学不来亦不羡慕,正所谓小鸡不尿尿各有各的道,我这样的人唯有通过工作来证明自己,虽然工作很多时候也证明不了什么,但我依然坚信工作除了可以提职之外,还可以带来能力的提升。

  人这辈子得有点儿信仰,也得有自尊,为了外表奢华而让自己匍匐在别人脚下的事我做不来,哪怕沦落到乞讨的地步,我也得倔犟地昂着头,拧着脖子走路,目不斜视。这个世界上就是有像我这样的人存在,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既然我还活着,说明我就有活着的道理。一如王小波所讲: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像我这样的,一种是不像我这样的。

  人生短短几十年,应该追求什么?如果一生都用来追逐权力金钱,其实是一种非常悲哀活法,因为这些东西就像流水一样没有常性,东家西家的来回串门,水性杨花、喜新厌旧。但它却喜欢将人当作猴子来耍,过上几十年再看,为了得到它而上窜下跳、胡言乱语,与猴子何异?

  或许,人这一生回忆的时候,连自己都会讨厌曾经的自己。

  下蛋,下蛋,总是下蛋,生活中肯定有比下蛋更好玩事情——小鸡卡梅拉如是说。

  扯蛋,扯蛋,总是扯蛋,人这一生肯定有比扯蛋更值得做的事情。

  人性非善亦非恶,但人心都有向善的力量,如果天天生活黑暗中,心灵其实更渴望阳光,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世界上还有阳光,这种潜规则破坏力其实反噬自己的副作用更大。

  世界虽然这么大,但我们都要向善而行。不屈服、不盲从、不妄为、不堕落,做真实正确的自己,哪怕会暂时委屈。人这一生是一个整体,待到临死前再回忆和评价这一生,但愿活的真实且正直

  不是不懂规则,而是不屑于去玩,世间的道路这么多,此路不通,自有它途,条条大路通罗马,那些出生在罗马的人虽然值得羡慕,但是他们这一生似乎也有缺陷,那就是:没有看到过通往罗马路上的风景

  不必羡慕别人,做自己最好;不必屈服于规则,成为自己最好。你之所以成为你自己,是因为你和别人不一样。

  规则会淘汰一些像我这样的人,但我却要在另外的世界里活的更好,上帝关上一道门,一定会打开一扇窗,这也是规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规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