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身体工作的女人(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身体工作的女人(下)

2019-01-18 20:02:23 作者:白芷姑娘 来源:白芷姑娘 阅读:载入中…

用身体工作的女人(下)

  关注置顶「白芷姑娘

  每晚八点我等你

  ☽

  插图网络

  1

  “钟总,你一定要答应我,我们家那套房子是我们唯一的财产了。

  我把这房子都舍了出来,你还不相信我说的话吗?我们现在真地到了走投无路地步了。”

  养母继续哀求着钟浩,杨曼强忍着眼中的泪水拳头紧紧地握起又松开了,她不再是五年前那个爱冲动年轻女孩,她若冲了进去,养母要怎样收场?

  怪不得家里那么困难养母也不肯把房子卖了,杨曼动员养父养母几次。

  房子卖了,一部分钱租个小公寓,另一部分贴补养父的医药费,可养母就是不同意。

  现在看来,养母不是不舍得这套房子,而是不愿意杨曼染指与房子有关的任何事。

  应该是怕杨曼从中想要属于她的那一部分吧,毕竟她跟养父母都在一个户口本上。

  杨曼的心越发的凉,出事以前,养父母对她很好的,那时候家里条件富裕

  养父开出租车,养母有正式工作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即使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杨曼也觉得很幸福

  一切的改变都是因为她,养父丧失劳动能力,养母为了照顾养父也失去了工作。

  如果当年不是杨曼跟养父顶嘴,养父就不会被气昏了头,也就不会出事了。

  杨曼不知道养母怎么跟钟浩搭上关系的,当年养母跟钟浩只有一面之缘。

  钟浩那天开着豪车在外面等杨曼,杨曼出来让他走,养母也出来劝,说杨曼她爸是个暴脾气,让钟浩先离开,避避风头

  不管他们怎么联系上的,杨曼都知道,钟浩现在恨她。

  那天早晨他离开酒.店时,对跟他温.存了一.夜的杨曼,连看都懒得看,杨曼就知道了,这五年来,她一直都是钟浩心里的刺。

  养母宁愿相信钟浩这个外人也不愿意相信杨曼,可是她的智商怎么会是钟浩的对手,就这样轻易地把房子押给钟浩,难免不会吃亏

  杨曼颓然在心中叹了一口气,悄悄地离开了钟浩的办公室

  不管养母怎么对她,当她当克星,当白眼狼,她也不能让钟浩把养父养母的这套房子坑了去。

  这套房子,是养父养母最后的救命稻草了。

  下班前,杨曼找了个无人的角落给钟浩打电话:“今晚有时间吗,我去那.个房间等你,房卡还在我手里。”

  钟浩明显惊愕,没想到杨曼会主动要求陪他,沉默了许久才说道:“你,要什么?”

  杨曼冷笑:“什么也不要,就是想让你心情好,放过我,或者说,放过我养父养母,当年我负你,与他们无关。”

  杨曼的声音冰冷异常,像当年她跟钟浩分手时一样的冰冷,钟浩终于怒了:“杨曼,在你心中,我就是一个用权力胁.迫女人的伪君子吗?”

  杨曼冷笑:“难道不是吧?承蒙钟总看得起,我养父养母那套破房子,也就值个三、四十万,你也不嫌弃。”

  钟浩喘.着.粗.气把电话挂断,杨曼很难过,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再一次出口伤他,可是,她忍不住。

  那天晚上,杨曼在酒.店等了钟浩一.夜,钟浩并没有出现

  2

  杨曼是在公司里知道家里出事的,邻居来电话:“小曼,你爸妈不知去哪儿了,有几个陌生人进了你家,正在往外面搬东西。”

  杨曼疯了,打车回到家里,养父母早已不见踪影,几个工人正在往外面清理家具,杨曼试图阻拦,他们也很无奈

  “姑娘,您别这样,钟总说了,这房子必须一个月之内装修好,他的未婚妻喜欢这里,我们是收了人家钱的。”

  钟总,钟总!钟浩果然下手了,他不知使了什么手段占了这房子,而她的养父母,又被他赶去哪里了呢?

  杨曼赶回单位,再也顾不得同事异样眼神,一脚踹开了钟浩的办公室大门:“钟浩,我爸妈去哪了?你到底对他们做了什么!”

  钟浩慢悠悠地抬起头,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听酒.店里的人说,你等了我一.夜,早晨才离开?杨曼,你是不是又爱上我了?”

  “呸!我会又爱上你?钟浩,我从来没有爱过你!五年前没有,现在也没有!

  别忘了,当年是我主动甩了你,你这个人又无趣又讨厌,还满身挂了扫帚星,谁靠近你都要倒霉!”

  杨曼气极,开始口不择言,那套房子虽然又小又旧,可却是她唯一的家。

  她的养父母虽然对她嫌弃又呵斥,却是她唯一的亲人失去了这些,杨曼将一无所有

  这孤零零的恐惧令杨曼失去了理智

  钟浩站起身,像一头被激怒的豹子,他靠近杨曼:“你再说一遍,你从来没有爱过我。”

  “对!从来没有!我从来没有……”

  杨曼已经歇斯底里,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钟浩突然抓住了她,两只有力臂膀紧紧地圈住了杨曼,杨曼还来不及反应,他已经吻.到了她的唇.上。

  杨曼的大脑一片空白,他冰凉柔软的双.唇冷却了她内心狂.乱的冲动与恐惧,令她渐渐平静,理智慢慢地回来。

  他起初吻得很凶恶,尝到了嘴.唇上的腥甜之后,动作变得轻柔细致,当周围的同事都围过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一幅极尽暧.昧的亲.吻画面

  杨曼不知不觉地沉.浸在钟浩的吻.中,直到瞥见钟浩的办公室外面站满了人,才反应过来,吓得想推.开钟浩,钟浩却旁若无人地抱着她不松手。

  “你这个无赖,松手!”

  杨曼又羞又急,心想这下完了,她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偏偏钟浩似笑非笑的表情,看上去使这一切更加暧.昧。

  “你疯了吗?你是要结婚的人了,而我,我将来也是要嫁人的!”

  杨曼低声地警告着钟浩,钟浩嘴角笑意更深,悄悄地在她耳边说道:“对啊,我是要结婚了,你也是要嫁人的,所以,我们去登记吧。”

  当钟浩松开杨曼,微笑着向众同事介绍杨曼的时候,杨曼石化在原地怀疑自己是在梦里。

  “各位同事,不好意思大家见笑了,既然大家都看到了,那我来正式介绍一下。

  这是我的未婚妻杨曼,一个月以后,我们就要举行婚礼了,欢迎大家来喝一杯薄酒。”

  众人都以为这回终于看到了本公司最大的桃.色.事.件,没想到人家却是一对准伉俪

  一番恭喜过后便都散了,有的女同事还特别不屑:“那个杨曼哪里好,隐藏这么深,原来是总经理的未婚妻!”

  办公室里,只剩下钟浩和杨曼两个人,钟浩从抽屉里取出了一个户口本和一个身份证

  杨曼低头一看,这都是自己的东西,她怕养母觉得她会抛弃这个家不辞而别,所以身份证一直放在养母那里。

  “走吧,我们去登记,据说今天是个好日子。”

  “我为什么要跟你登记?我什么时候说要嫁给你了!”

  杨曼脸涨得通红,钟浩的样子看上去不像是在开玩笑

  这五年来,杨曼的心灰意冷,不仅仅是因为家庭拖累,还有就是,她以为她一辈子和钟浩无缘,再也不能嫁给他了。

  “因为你爱我,那天晚上在酒.店,我喝多了,只想吓吓你,没想真地碰你,后来是你主.动的,不是吗?

  房卡放在床.头,如果你不想跟我有下一.次,怎么可能主动拿走?

  你妈把这两样给我的时候,告诉我说,你留着我当年送给你的每一样东西,连小纸片都舍不得扔,经常拿出来看看,偷偷地哭。

  还有,刚才我吻.你的时候,你非但不抗.拒,还回.应了我,杨曼,你爱我,为我而意.乱.情.迷,为什么不敢承认?”

  杨曼眼圈红了:“我以为你恨我,你当年不是说恨我吗?我以为你对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报复,想让我还债。”

  钟浩靠.近杨曼,眼睛里盛满了痛楚深情:“杨曼,我找了你五年,当年你跟我分手,突然退学,所有的老师同学都不知道你去哪里了。

  这五年来我一想到我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恨你’,我就钻心地难受

  对,我找到你,就是为了让你还债,杨曼,用你的一辈子来还,嫁给我吧!”

  钟浩说着,从兜里掏出一个红色锦盒,里面盛着一枚漂亮钻戒

  钻戒闪耀着璀璨的光芒,杨曼情不自禁地伸出了手,她有很多很多事情还想不清楚

  可是她唯一确定的是,现在,这一刻,她不想再错过钟浩了。

  3

  钟浩和杨曼去登记结婚,两个人头碰着头照了一张结婚照,笑得特别开心傻傻地像两个孩子

  登记以后,钟浩知道杨曼记挂着她的养父母,便开车带她去一个地方,路上把所有的一切告诉了杨曼。

  钟浩说他找了杨曼五年,杨曼家当年出事以后,卖了大房子,来到这座小城买了套小房子。

  剩下的钱给养父治病,所以没有人知道杨曼去了哪里。

  直到几个月前,钟浩来这里出差,偶然间商场里看到了杨曼,他不敢轻易上前相认,一直跟着杨曼回了家,没想到却被杨曼的养母认出了他。

  养母跟钟浩要了手机号码,告诉钟浩说杨曼一直没忘了他,但杨曼性子倔,希望钟浩如果还对她有感情,可以主动重新追求她。

  毕竟五年没见,钟浩侧面打听到杨曼跟养父母的关系并不好

  所以他也怀疑养母是不是看自己有钱,所以想靠杨曼去改善家庭条件

  钟浩便没有立刻出现在杨曼面前,而是调动了工作,想办法和杨曼搭上了关系。

  说自己要结婚了,故意让别人误会杨曼跟他很暧.昧,包括用房卡胁.迫杨曼,都是钟浩对杨曼的试.探。

  钟浩并没有想真地占.杨曼便.宜,他是尊重杨曼的,谁知那天.晚.上,杨曼以为钟浩真地醉了,主.动和他在一起。

  当年杨曼主动分手伤透了钟浩的心,即使杨曼主动,钟浩也不敢轻易相信她还爱着自己,直到杨曼的养母来找他,说出了所有事。

  钟浩这才知道,五年前的自己闯了祸,他其实是个很低调的人,不想显摆富家公子的身份。

  五年前的他还年少,第一次去杨曼家找她,故意开了豪车,想给杨曼的爸妈留下好印象

  钟浩万万料不到适得其反,杨家因此出了大事,杨曼不得已跟他分了手。

  “钟总,我们这几年太拖累小曼了,每次赶她走她都不走,我们又不是她亲生的爸妈,所以这半年来,我们对她恶语相向,她一定伤透了心。

  她很爱你,她从来没有忘记过你,请你帮我们的忙,跟她结婚,好好照顾她,房子是留给她当嫁妆的,再困难的时候都没舍得卖。

  你给我们很少一点钱就行了,要不是山穷水尽,我也不能跟你张嘴要钱。

  有了路费,我们准备离开这里了,不要告诉小曼,那孩子心眼儿,她知道了,肯定又会跟着我们。”

  养母说着,老泪纵横,她跟杨曼的养父从来没有怪过杨曼,他们只恨自己无用,耽误了女儿青春前程

  当养母看到钟浩出现的时候,知道他们不能再成为杨曼的负担,应该让杨曼无牵无挂的开始新生活了。

  杨曼出现在乡下的小院子里时,透过窗棂,看到养母佝偻身影,听到养父咳嗽的声音,呜呜哭着跑进去,扑进养母的怀里:“妈!你怎么这么狠心,不想要我了!”

  养母还想装出凶狠的样子,跟进来的钟浩朝养母点了点头:“妈,杨曼已经什么都知道了。”

  养母终于控制不住,抱住杨曼放声大哭:“我的闺女啊,爸妈对不起你,一直拖累你!

  我们多后悔当年抱养了你,如果你到了别人家里,要过得比现在好一百倍!”

  杨曼拼命摇头,紧紧抱住养母不肯撒手,母女俩哭了好一会儿,连炕头上的养父都跟着呜呜地哭。

  养母好不容易止住了泪水,惊喜地看着钟浩:“你刚才喊我‘妈’,你们登记了?”

  钟浩点点头,正式地给杨曼的养父养母鞠了一躬:“爸,妈,现在你们可以放心在这里住了,我跟小曼,已经成为了正式夫妻,以后,我和她一起照顾你们。”

  4

  钟浩和杨曼举行婚礼的那天,只是简单地请亲戚朋友吃了顿饭,形式对他们来说已经不重要兜兜转转五年,他们知道什么是最值得珍惜的。

  夜里,杨曼家的小屋被装修一新,杨曼知道,钟浩陪她住在这里,是想让她更有安全感,她的家从来都不曾失去过。

  杨曼有些心疼钟浩:“钟浩,你一个富家公子,陪我窝在这小屋里,委屈你了。”

  “我这人无趣又讨厌,满身扫帚星,谁跟着都要倒霉,窝在哪里都不会委屈。”

  钟浩撅起了嘴,原来他还是记仇的。

  杨曼忍住笑意,上前轻轻从后面拥.抱.住钟浩,把脸贴.在他的后.背上:

  “你又有趣可爱,满身星光闪闪像白马王子,谁跟着你都会幸福谢谢你,把这幸福,给了我。”

  钟浩满.足地握住妻子的手,住在哪里又何妨,这一生,他们都是彼此的家,将永不分离。

  END

  白芷姑娘

  我想认识你 跟我走吧

  想看上篇的戳这里☞用身体工作的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