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你也来学车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师,你也来学车子

2019-01-19 18:38:5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师,你也来学车子

  站在驾校的楼上,正朝远处张望

老师,你也来学车子

  “老师。”耳边突然传来一声呼唤。朝下一望,一个小男孩子正在向我招手。由于离的远一点,加之眼睛近视,没有看清,我向他招了招手。

  小男孩子跑上楼,“老师,你也来学开车。”男孩一边说着一边抱住了我,高兴地摇晃着。

  “怎么?我就不能学。”我笑着对他说,小男孩笑了笑,进去报名去了。

  也许在他们看来,我这个老家伙,都快退休了,还学什么车子呢?也许没有别的,就是看见自己的老师来学开车高兴而已。

  小男孩叫张一,在学校时候比较调皮,没少挨我的训。记得有一天晚上,我来值班,走进教室发现有四个男生不在教室,我没有吱声,走出教室,站在走廊,“你们几个龟孙子,看你们什么时候来?”心里想着,等着。大概半个小时,四个家伙上来了,看我站在走廊上,站住了。

  “你们怎么迟到的?”我不动声色地问道,四个家伙谁也不说话。

  “问你们话呢?”我追问道,四个家伙还是不说话。

  “不敢说,还是不愿意说?”我走进他们,不好酒味,嗷,怪不得,都不说话呢,原来怕露馅啊。

  “喝酒了吧。”我问道。

  “嗯。”四个家伙见隐瞒不了了,只好承认

  “老师,我们就喝了一点,没多喝。”张一开始说话了。

  “你个家伙,还想多喝,今天是不是放假?你们是不是在家里?”我不容他们做任何辩解。“你们说,怎么处理?”

  “老师,别告诉我们家长。”张一开始求情了。

  “你们还知道,你们家长也不让你们喝酒。”我没好气地说道。“你还敢求情,胆子不小。”

  “老师,我们写检讨,摆在你那里,我们还可以打扫卫生,也可以每天到操场罚跑,就是不要告诉我们家长。”张一还在说着。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我生气的说道。“不这样,又能怎样呢?真把他们交到政教处吗受处分,记入档案吗?不能啊。真把他们家长喊来吗?那样会眼中割离他们的父子关系母子关系,最好不要。”我在快速的思考,最后觉得还是自己处理吧。

  事后了解到,那天是张一过生日,几个好朋友小聚了一下,喝了点小酒,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学生嘛,也是人,也有值得庆祝日子,也应该有放松的时候,好在他们还没有放纵,只是喝了一点儿酒。

  老师也好,家长也好,有时候,也要站在学生的角度想一想,学生读书也很辛苦的,也很枯燥的,出现一点小插曲正常,不必上纲上线的,只要不过分,都可以原谅,因为我们也是从他们这个时候走过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