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共享单车,难道真的要变成“曾经来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共享单车,难道真的要变成“曾经来过”

2019-01-23 18:44:04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共享单车,难道真的要变成“曾经来过”

  今天早上,突然间什么事都不想做,就出门瞎转。

共享单车,难道真的要变成“曾经来过”

  走在开发区的路上,漫无目的,就这样静静地百无聊赖地走着。望着各种各样工厂,看着各种形状的白烟,想着自己这几十年走过的路。

  咦,那边的草丛中,怎么有一辆共享单车的,还躺着,这些个人啊,怎么就不爱护一下共享单车呢,难道不是自己的就不爱护吗,怎么一点公德都没有,是不是也把自家的车子到处乱扔。杨磊一开始打造共享单车服务目的初衷肯定不是这个样子的,他如果知道是这样一种情况,肯定很伤心

  一边想着一边往前走,没多远,又有一辆共享单车躺在草丛中,再往前走几步,又一辆。我可爱的小单车,你就受着这样的待遇吗?你就是这种可怜命运吗?我走过去,把它们扶了起来,路上有行人看看我,继续走着他们的路。

  都说任何物质都是有生命的,共享单车在给人们提供便利同时绝不会想到人们对它这么狠,这么不管不顾

  都说人都是有感情的,难道对为我们付出的共享单车就没有感情吗,就应该把它们丢在草丛中,丢在山坡上,丢在小河边,丢在垃圾堆旁,像丢个垃圾一样丢弃吗?

  都说人应该守规矩,难道这样对待共享单车的人平时的生活工作就能守规矩吗?难道就只图自己方便不顾它物死活吗?

  还有,这样子对待共享单车,我们在营造一个什么样的社会环境小孩子看到这种情景又会怎么想,我们这些大人又在给小孩子做什么样的表率呢。

  公序良俗是要每个人来维护的,是要每个人来遵守的,不是肆意践踏和公然违背的。

  我还想到,城市里也有公共自行车,怎么它们就能在被使用后按时归还而且排放得整整齐齐,是规范管理以及违约的处罚。而共享单车只是基于公民的自律与最起码的道德,所以也就没有什么约束力,也正是基于此,共享单车的使用也就难以管理。

  难道人非要法律和规约来管束才能把最基本的品行彰显出来吗?非要等到好东西失去后才会感到惋惜吗?难道我们就没有想到共享单车也是在践行共享理念,是共享经济的一种运作形式吗?

  共享单车,难道真的要变成“曾经来过”。

  我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还是要进行公民教育,进行道德宣传。对于共享单车,我们也应该通过某种方式加以保护。我们善待了别人的东西,也就会爱惜自己的一切。

  共享单车,千万不要变成“曾经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