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7度心:离婚不可怕,但是出轨真的很可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7度心:离婚不可怕,但是出轨真的很可耻

2018-04-03 15:19:19 作者:37度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创情感微信公众号:情感37度心(ID:qg37duxin),情感微信号:kf37duxin ,转载请注明37度心原创

  几天前,同学阿黎被免了职,并且,太太也和他冷战多日,随时可能和他离婚

37度心:离婚不可怕,但是出轨真的很可耻

  曾经那个意气风发的他,现在整个人都灰扑扑的,神情黯淡

  这一切,都是因为“出轨”惹的祸。

  阿黎几年前升任公司部门经理搭档性格活泼的露露。一来二去的,两人就产生了暧昧不明的关系

  阿黎一开始还挺享受这种快感,家中红旗不倒,家外彩旗飘飘

  与露露情到浓时,阿黎也情不自禁地信誓旦旦,说要离婚和露露在一起,于是露露信以为真。

  她不顾一切地离了婚,等着阿黎娶她。

  一开始,阿黎敷衍哄劝,时间长了,阿黎就产生了反感

  再加上那种新鲜劲一过,阿黎觉得男女之间这点事不过如此,对露露再也没有当初的那种感觉了。

  他向露露提出分手,回归家庭,露露一听就炸了。

  爱的期待有多高,失望就有多大,恨意就有多重。露露不动声色地开始收集在他在工作营私舞弊的一些证据实名举报后,阿黎就被免了职。

  甚至,一不做二不休的露露还给阿黎的太太打了匿名电话,说出了阿黎出轨的事。

  做完这些之后,露露就辞了职,到另一个城市另谋生路

  于是,人到中年的阿黎,一夕之间就声名狼藉了。

  工作上跌入谷底,家庭生活也从此鸡犬不宁。一向温顺的太太对他从此疑神疑鬼,失去了原有的信任,而他在孩子心中,也失去了威信。

  现在的他悔不当初,从单位大好前途青年才俊、老婆心中的好老公、孩子心里的好爸爸沦为众人非议的“渣男”,对他来说,出轨的代价真的太大了。

  朋友小米长得很美,各方面条件也很好,可自从她婚内出轨离婚之后,就再也嫁不出去了。

  相亲的男人一旦听说她是因为出轨才离婚的,顿时都表示“不敢娶”。

  是啊,男人再怎么在外边花天酒地,可还是希望自己的老婆忠贞不二。

  小米遇到王立的时候,已经结婚三年了。老公为人诚恳,对她一心一意的好。

  可是小米还是不满足,觉得老公不解风情,没有情调日子过得就像白开水一般淡而无味

  王立相貌英俊能说会道,再加上豪爽多金,出手大方,小米像着了魔一般,爱得死去活来

  老公发现端倪之后,委婉地劝过她,要她及时悬崖勒马。可是小米觉得王立就是自己这一生中的真爱,什么话都听不进去。

  后来,王立买了一栋复式,让小米帮忙设计装修。小米觉得这是他在为和自己结婚做准备,已经走火入魔的她,立即与丈夫离了婚。

  可万万没想到,房子装修好了,王立也把锁换了,小米再也进不去了。

  不仅如此,王立还拉黑了小米所有的联系方式,与她彻底断绝了来往。

  小米气不过,上门去吵闹,王立的老婆一出来,小米顿时就气馁了。

  她比小米更年轻漂亮,并且已经怀有八个月的身孕。傻子都看得出来,王立根本不可能离婚娶小米。

  王立只是对她走了肾,可是她却傻乎乎地走了心。

  现在的小米,只好住回娘家父母抱怨、旁人的议论,以及再婚的困难,让这个曾经美丽女子形容憔悴,再也不复当年的动人

  婚外情里哪还有什么真爱?不过是围城中的人们的性冲动

  曾经有人说:这是一个出轨的时代

  中国社会学之父潘绥铭教授曾经做过一个调查,说:“中国的婚外恋,无论男女,比例都在上升,大约每3个丈夫和每7.5个妻子中,就有一个曾经出轨。”

  而美联社也曾经公布过关于婚姻和出轨的数据,同样让人瞠目结舌:有57% 的男人和54%的女人都承认曾在一段关系中没有忠于对方,74% 的男人和68%的女人承认如果不被抓,都会选择出轨。

  数据只是一个苍白的说明,它不会告诉那些想要出轨的人们,一旦出轨,付出的代价会有多大。

  2014年,云南昆明曾经发生过一起惨案。在视频中,一名红衣女子经过一家茶室门前时,被一名黑衣女子全身泼满汽油并点燃,几秒钟的时间里,她变成了一个“火人”,被活活烧死。

  等到警察赶到时,她的身体几乎全部被烧焦,相貌也难以辩认。原来,红衣女子是名小三,介入了黑衣女子的婚姻。

  2015年,上海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小三”被情夫杀害并被藏匿于床下半个多月。犯罪嫌疑人到案后承认与受害人是婚外恋,由于情妇不停地给自己索要钱物,他不堪忍受,“不想影响正常的家庭关系”,于是痛下杀手,杀死了曾经所谓的“爱人”。

  而那些娱乐圈内曾经红极一时的“明星”,从姚笛、文章到董洁、李小璐、白百合,无论曾经多么光鲜多么盛名,一旦被爆出轨,身隐“出轨门”风波,就从此绯闻缠身,事业一蹶不振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杜万华曾经表示:对于重婚、家暴、婚内与他人同居、虐待和遗弃家庭成员严重违背家庭伦理道德行为,应依当事人请求判决过错方承担赔偿责任,做到“赔当其过”。

  这意味着,如果在相关的离婚诉讼中,出轨方将承担赔偿责任,并且“过错越大,赔偿越大。”

  在美国的20多个州如今还设立着“通奸罪”,出轨,就等于犯罪。

  韩国在2015年之前,刑法第241条曾经规定,有配偶而通奸者和通奸对象,均可被判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2007年,韩国知名演员玉素利就曾以“通奸罪”被丈夫起诉,被判8个月监禁,缓期两年执行。

  出轨,危害到的不仅仅是家庭关系、还有名地位人身自由,甚至生命安全

  轻则名誉扫地精神涣散,重则两败俱伤家破人亡,为了一时贪欢,而赔上这些,值得吗?

  很多人的出轨原因是由于“生活太平淡了,和爱人没有激情了。”

  曾经看到这样一段话,一位想要出轨的女子说:“我很想出轨,这不代表我不爱现在的老公了,我只是结婚久了,生活变得枯燥无趣。需要一些额外的新鲜感来维持婚姻的持久度。”

  很多出轨的人一开始也都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天真地以为换一个人,换一张床,就可以找到生命中最契合的另一半,找到所谓的“真爱”,来和平淡相对抗。

  曾经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宋丹丹当年在做客杨澜的《天下女人》时,也说起自己在和英达离婚前,突然遇到一个人,以为自己找到了真爱。她说:“是一种特别兴奋的感觉,就是新的生活来了,因为原来都太平淡了。”

  她和英达离了婚,可是很快,她就发现这个男人并非她的“真爱”,于是又迅速分手。

  多年之后,她剖析自己说当年是因为英达忙于工作,自己照顾一家老小,“压力太大了,太寂寞了,太需要有人来爱我了。”

  而那个男人恰在此时出现,于是才让她产生了“真爱”的感觉。

  每个人都会经历婚姻的平淡期,所以,当突然有新鲜的元素闯进来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觉得那可能是真爱。

  但事实是,这种真爱,不过是由于偷情的快感而带来的荷尔蒙和肾上腺素激增。所以,即使小三上位,原配退朝,一旦遇到柴米油盐琐事,还是会打回原形,再次陷入生活的平淡。

  不合时宜的爱,有时候只配叫做“奸情”,根本得不到祝福,也无法正大光明地行走。

  得不到时,是朱砂痣,是白月光,可一旦得到,朱砂痣迟早会变成蚊子血,而白月光也一定会变成饭黏子。

  其实每个人的生活迟早会归于平淡,那么,又何必以飞蛾扑火般的出轨来换烈焰焚身呢?

  台湾艺人寇乃馨曾经在《我是演说家》中有过一次《女人天生爱出轨》的演讲,她这样讲到:“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愿意对你忠诚;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愿意坚守我们的誓约;因为我爱你,所以即使我遇到了诱惑,我也会为了你而拒绝诱惑!

  就算有一天我不再爱你了,我也希望我可以诚实的告诉你,我不会欺骗你,在我们的感情没有结束之前我绝对不会另结新欢,这就是我的爱的信念。”

  如果不爱了,请先离婚再再去追求真爱吧。

  因为,离婚不可怕,但是出轨真的很可耻,也很可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