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十六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二十六年

2019-01-29 20:11:2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十六年

  阴天,风有些凉。我的杜鹃茶又开了一大朵,阴沉天色中它是不可多得明媚温暖日子如往常一样平静。今天是我和爱人结婚二十六周年纪念。去年银婚,我写了一些感触,都是心中最真实想法。我很少说假话。在生活中,活得太真实的人并不招人喜欢。我应该就属于这种状态年轻轻狂不自知,步入中年后,知道了,但又不介意,我更在意自己是不是舒服人生过半,回首前尘,我发现40岁以后,我才真正活明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少了怀疑迷茫,多了一份从容与笃定。倩曾经问过我,喜欢年轻时的自己吗?我想都没想就回答不喜欢。她又问留恋从前吗?我说,不留恋。往事不堪回首。我是后知后觉的人,年轻时就是个白痴,说话做事从来不过脑子,现在都不好意思回忆。太多错事,太多不堪。但有一点我不后悔,我做的所有事都是凭第一感觉,从不违心。现在依然如此。两者看似矛盾,但确实共生共存。

  二十六年前的今天,小兴安岭正下着雪,零零星星树叶都掉光了。至今记得,黄昏时分往家走,雪花路灯下闪闪发亮轻盈飞舞的样子,仿佛白蝴蝶,一不小心就跌入了心扉时间就这样如刀般给两个风华正茂年轻人刻上了岁月痕迹。恍恍惚惚,仿佛做梦一样。谁都没有见过时间,但每个人都是时间的佐证,都亲历着时间,每一根白发,每一痕皱纹,都流淌着时间的爱恨情仇。人这一辈子有多少爱恨情仇啊!那些进入你生活的人,那些进入你的生活又走远的人,都承载过你的目光心事。慢慢的你会发现,不管曾经多么繁喧热闹,最后能走进你心灵的人凤毛麟角。都是过客,最后,过着过着,只剩下自己。

  我进入中年后,不爱结交朋友了。这十几年,我身边只有我的亲人朋友几乎没有。当我意识到后,我也在寻找原因。后来我总结了一点,我对感情要求太高,包括友谊,我只需要心心相印情意。如果没有就算了。我宁可孤家寡人。另外,我怕伤心。很多友谊,在关键时刻发生质变,是应验了人都自私那句话。我对别人嘴里成天挂着什么闺蜜这样的词是不屑的,也很反感吃吃喝喝就是闺蜜了吗?交流一点点心事就是闺蜜了吗?太可笑

  在我眼里,友谊和爱情一样珍贵宁缺毋滥。这么多年,我终于找到了最舒服的生活方式,这么多年,我终于可以与自己和睦相处了。这么多年,我终于愉快地接纳了自己,接纳了自己的不完美。这么多年,爱人是始终如一陪伴在我身边的人。我们越来越好,相处越来越和谐,我们终于可以彼此相悦。我想,这也是成长。是必然经历后的水到渠成。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改变呢?是我变了。我说话的声音小了,我不再默默赌气,我开始试着理解他,站在他的角度考虑问题,我开始学着心疼他,说我的心里话,我每天都笑呵呵的,不再每天苦着一张脸,再也不会把在学校的坏情绪到家里来,哦,不,在学校我也减少了坏脾气的发生,我开始用包容心态理解身边的人和事。无谓的事不去想,无谓的人不去看。只关心爱我和我爱的人。我的心情越来越愉快,越来越平静,我改变后,爱人也发生了很大转变

  当我静下心来自省,我又发现,我是矛盾的始作俑者,很多架都是我先挑衅而引发的。我偃旗息鼓后,爱人也没了脾气。我觉得我这辈子做的最对的一件事,就是坚持我的婚姻。跟谁在一起都会有矛盾,只要你愿意想办法解决,大部分都可以解决。我们从小受的教育百折不挠,但唯独在婚姻这件事上不能坚持自己。当然,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我不了解,所以,我没有什么发言权。我只是针对自己,在说一种可能,一种现象也就是说那个对的人很重要,相处方式很重要,自我反思,试图改变也很重要……否则,再坚持也无益。

  吃饭的时候,爱人和我说了一句话~白头偕老。很言简意赅,但我知道这句话的纯度。我接着说~相濡以沫。真的,这就是我对婚姻的期待。我期待婚姻里能有一个和自己相濡以沫的人。他了解你所有的丑陋和美好,你可以无所顾忌天真的像个孩子。我和爱人相视的刹那,我的眼眶有些发热。爱情就是这样平平淡淡,就是这样细水长流,就是这样曲折美好。我希望有一天我们老了,可以互相搀扶着去晒太阳,成为别人眼中幸福老人。这几天一直单曲循环赵咏华的《最浪漫的事》,我想,歌中唱的应该就是我们所有期待爱情的人的心中最美好爱情的样子。所以,祝福我和爱人,祝福天下有情人。愿世间多一对眷侣,少一些离分。守得云开见月明,总有一天,你会得到自己的那份幸福。

  周年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十六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