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青山:摸摸头,慢慢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给青山:摸摸头,慢慢来

2019-01-30 08:03:22 作者:右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给青山:摸摸头,慢慢来

  亲爱青山

  中午学校食堂做了牛肉汤,刚盛碗里的时候并没有觉得烫,于是满怀期待的喝了一口,你宝儿被烫的到现在味觉都还没缓过来。顿时想到了那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宝儿这是“心急喝不了热牛肉汤”。

  临近寒假,心情有些浮躁做事效率直线下降,惰性间歇发作,好想当一天小懒虫,窝在家里呼呼大睡,醒来不用上班,不用备课,不用动脑子,只管造作,多么美好想法呀……

  今天有一些大学生过来宣讲,坐电梯的时候,碰见一位海军小哥哥,小哥哥穿着军装身姿挺拔,提着电脑包站在我旁边。他下电梯后径直往一个教室走去,而后听到一阵欢呼。我心里不禁感慨年轻真好,努力而有所得真好。

  以前跟你说过两次让你提醒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因为觉得你说的话对我比较管用,但你从来没有提醒过我。当我第三次再跟你说的时候,你说:“当你不想学习的时候,就想想我好不好?把我当成你的动力,而不是让我提醒你。你觉得当我看到你每天起早贪黑累了一天后,还忍心让你再去学会习吗?你想一下如果是我累了一天,刚回到家缓一缓,你还会忍心让我背单词吗?答案肯定是不会,不想提醒你,你宝儿会心疼的。”

  所以,后来很多次想要放飞自我的时刻,你宝儿都忍住了,虽然偶尔也会偷个懒,但一想到你,就会觉得这世界值得我去努力!就像上次情绪低落,回家的时候眼泪争气的吧嗒吧嗒往下掉,推开门仍像往常一样换了鞋子,开好空调,倒杯水放桌子上,准备看会儿专业课资料。有些事情就是觉得委屈,也不是啥大事,谁还没有个不开心的时候,工作不还是该怎么做怎么做。但你的电话打过来说马上就上高速了,让我等你回来。接完电话我便躺在床上,一动不想动,脑补你回来后对着你撒泼耍无赖撒娇到处晃……

  后来你问我:“是不是我微信回复的那个“哦”,让你以为我不理你了?别说没有啊~傻瓜瓜,当时接了个电话,我才舍不得不理你!瑜小科,你知不知道我最见不得你哭,你一哭我也好难过,可又不愿你在我面前太懂事……”

  你宝儿感情有些丰富,还有些敏感,又不善表达自己,有时词不达意,所以我们也总有不在同一频道的时候。想说不要让我成为你的负担爱你,爱你的所有,虽然有时会吃一些无端的小醋,但也真的没啥,你宝儿自己就消化掉了。明白你的心意,我亦如此。

  爱你,小狗宝!你安心忙你的工作,我忙我的,总有一天,我们会一起忙我们的事情。除了让我不爱你以外,其他的我都能接受

  瑜小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