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光着脚丫的大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光着脚丫的大学生

2019-01-30 08:13:03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光着脚丫大学生

  干完活,正陪母亲从田里往家里走,走到村子里,迎面遇到李二婶儿,我和她打着招呼

光着脚丫的大学生

  “二嫂,下地了。”李二婶儿和母亲打着招呼,一扭头看到了我,“妈呀,这个孩子怎么造成这样的?”李二婶儿惊叫着,我望着李二婶儿笑笑

  “你看,他是干什么的?”李二婶儿指着我问另外一个人,这个人我不认识可能是她家的亲戚吧。

  “不知道。”亲戚摇摇头

  “人家正儿八经大学生,在南方读书,放暑假刚回来,你看一回来就下地干活,这孩子,真好。”李二婶儿介绍说。

  “啊,怎么会呢,不像。”亲戚感到很奇怪地看着我。

  面前的我头发粘粘的,光着膀子穿着背心,大裤头,光着脚丫子,皮肤黝黑,浑身沾满田里的泥土,手里拿着簸箕,还有几支木杆,木杆上绕着线,给谁看也不像个大学生,难怪亲戚看不出来。

  “他真的是大学生吗?”亲戚还是将信将疑

  那个年代,大学生是个很稀少存在,谁家如果有孩子考取大学,那是轰动全乡的大事父母也跟着脸上有光彩,也会当宝贝一样看待。

  我去年考入南方的一所大学,父母高兴不得了。由于离家太远,也是北方的冬天没有什么活,所以,春节没有回家,就在读书的城市打工,父母写信催了几次,见我态度坚决也就作罢。

  这不,我一放暑假,我就急忙往家里赶,因为我得回来帮父母干活,家里种着烤烟,经营着烤烟炕房,暑假正是忙的时候。种烤烟、烘烤烟叶是十分繁重劳动,父母雇了3个人,加上母亲,每次四个人要到田里把烟叶掰下来,绑在木杆上,然后架到炕房里进行烘烤,直到把水分烤干,再把烟叶拿出来。

  一到家,就和母亲搭伴,出工。母亲一开始不让我到田里去,但是拗不过我,只好随我。我就每天到田里除草,施肥,喷农药,等到要弄烟叶的时候,跟母亲一起去掰烟叶,绕烟叶,等大家收工了,有时我就赶着马车把烟叶拉到家里,和父亲一起把烟叶架到炕房里,村里人都说这个大学生真的不像大学生,真是懂事儿能文能武

  也不是吧,都是因为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父母那么辛苦,当儿女的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很多活计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慢慢地也就会了。

  寒门孝子,因为穷人家的孩子经历的艰难困苦太多了,能够体会到父母的辛劳,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光着脚丫的大学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