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既来之,则安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既来之,则安之

2019-01-31 06:38:52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既来之,则安之

  出了机场同事帮着把行李运到了车上,往公司总部基地驶去。

  随着车子行驶,我透过车窗看着渐渐远去的机场,比我预想的好多了,设施虽然比不得国内,可是并不像以前同学说的一些黑非国家机场办公就两张桌子……我还记得三个月前一个师哥通过QQ给我发过来的他在黑非洲那边照的相片,相片中一个当地的黑人妇女,旁边站了两个双胞胎肤色孩子,左边的那个孩子手里拿着空矿泉水瓶紧紧地抱在胸前,另一个低着头眼巴巴的看着她怀里的空瓶子………师哥跟我说那个瓶子是他喝完的矿泉水扔掉的瓶子她们捡起来玩,经常追着他要瓶子….我当时一阵心酸无能无力的心酸,我说你为啥不给她买瓶矿泉呢,剩下空瓶子给人家鄙视,师哥显得很无辜,说她们只要空瓶子。我表示无奈具体如何不知道,但是有一点就是很贫穷,很落后。再看看眼前的景色,我觉得比我想象的好太多了。

  一路上没人说话,很显然大家的全部注意力都在车外,对这陌生的国家充满好奇。我们随着车子拐进一个小巷子里,在巷子里穿梭了几条胡同,七拐八拐的就在我要被绕晕了的时候终于在一个封闭的严严实实的大铁门门口停下了。接机的同事说,到了。有人要开车门下车,他制止说等会车会开进去,果然在司机按了几声喇叭的时候,有一个当地的老头打开了大门,我们车子刚进去,就又赶紧关上了。弄得我还挺紧张的,感觉好像外面很不安全似的。

  基地是公司自己建的两排二层的房子,北面的那一排是员工宿舍,南面的一排是办公区,东面那房子是厨房,那个篮球场他们周末没事就打打球,同听事简单介绍着,又说给我暂时安排个临时宿舍,我在这边住两三个月就会去别的项目了。我应着,跟着他往宿舍走。

  宿舍里面相当简单,一张床,一张书桌,一个凳子,一个插线板,一个电风扇,床边上摆着没有开袋子毛毯床单被罩,其余什么也没有。我问同事厕所在哪里,同事说厕所浴室都是共用的,得去楼下,他让我先收拾收拾房间就出去了。我看着这么简单的房间也没啥收拾的,又没有柜子可以放东西,心里一阵阵失落,后来一想反正也是临时住两三个月嘛,将就将就吧,既来之则安之,我不断地在心里安慰着自己。

  我刚刚铺好床铺,还没坐下休息一会儿,就听见有人敲门,我没有锁门,直接让她进来了。

  一个长得很漂亮女生,扎着马尾辫,青春阳光,手里拿着两块西瓜递给我,她说自己是翻译,叫Y小姐,很热情的问我累不累感觉怎么样,我含糊的说着还行,我问她这有网络嘛,我想跟家里报个平安,她说,“只有办公室才有网,宿舍里没有网络,不过你可以用我的手机给家里打个电话,在电话号码前面加0086”说着她就把电话递给了我,一片真诚。我感激的接过电话,电话接通了是我妈妈接的,我说我到了,放心吧,用别人的电话打的,就不多说了,等我办了手机卡再跟你说,都挺好的,放心吧!等电话那边说完行,你照顾好自己,我就赶紧挂了,一看显示三十三秒,还好没超过一分钟。我觉得这国际长途应该很贵,也不敢多说,尽管Y小姐在一旁说着没事,你多说一会儿,我觉得很不好意思。我又跟她聊了一会儿,原来她在这边已经两年了,她说你可能开始觉得特别难,适应不了,可是等过一个月就好了,只要你坚持住了一个月适应了就好了。听着她的这句话,我觉得我有点信心了,刚刚还有点莫名难受,顿时也轻松了不少。她又跟我说了很多关于这边的情况,这边的钱可以在黑市(中国超市)兑换的,比在公司兑换要多很多,公司就按汇率兑换,她问我要买什么东西吗,可以先用她的钱买,我说我不知道这边有,都从国内带了过来,暂时先不用买。她说这边其实除了衣服鞋子差点,其余的都挺好的,尤其是护肤用品都是法国的,比国内便宜很多,这边吃的东西除了没有猪肉外,其余的肉都有,尤其是牛羊肉很好的(我想说我看见牛羊肉就恶心……)这边的酸奶蜂蜜也很好……她滔滔不绝的讲着这边的情况……直到有人在楼下喊吃饭了,我俩才下去。

  公司雇了中国厨师午饭食堂的菜很丰盛,有豆角白菜西红柿,糖醋里脊,芹菜,拌黄瓜,还有个牛肉的什么菜我没吃(后来去了项目上我才知道原来就是总部吃的才这么好,要是早知道我当时一定会多吃点),我还在倒时差象征性的盛了一勺米饭,吃了几口菜,刷了碗我问下午我去哪里上班,有人给我指了一下厕所旁边的一个办公室,告诉我一点半办公室开门,我便回到房间了。

  其实,我很困,可是根本就睡不着,下午我是掐着时间去的办公室,办公室加上我有三个人,一个同事给我指了指她旁边的空位置让我暂时在那里办公,又叫了一个同事把电脑给我安装好,我心里暗暗开心,终于可以登录QQ给朋友们留个言啥的。不过事与愿违,电脑好不容易连好了,还没网,好像受限制了,后来问一个同事她说今天是是周五,这边的休息日,每个星期都是这样,看了今天怎么都上不了网了。我想打开电脑写个日记吧,鼠标还不能用,问同事哪里可以换鼠标,同事说今天他们不上班,得等明天领取。其实就是周末没事也要在办公室坐着,得了,我就只能在椅子上傻坐着,看着同事忙碌的我还觉得过意不去。我问有什么事情我能帮上忙的,果然,有个同事递给我一张中文发票上面全是工具部件之类的,让我翻译成英法文,我彻底懵了,看不懂啊,就这些东西我见都没见过,也没有网络让我百度一下,后来我只能翻办公室的那本字典,一下午也没翻译完。后来我才知道,像这种专业词汇,可能对于在那干过一段时间的人来说就是三分钟的事,对于一个才毕业大学生那就是半天啊。其实我还挺感激她的,毕竟一开始就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才会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那天就这样过去了,好多事情到现在已经模糊,不过我的心里一直郁郁的,我想退缩想回去,但总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要坚持,既来之,则安之。

  我们没有办法环境适应你,更不能改变环境,能做到的只有适应环境。

  待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既来之,则安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