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心的萝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心的萝卜

2019-01-31 20:13: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实心的萝卜

  实心的萝卜

  文/赵元波

  老人们常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药方。又到了寒冷的冬季,街上卖萝卜的也多了起来,一个个水灵灵的,怪逗人喜爱的,萝卜炖排骨是我的最爱,在这样的天气里来上一道热气腾腾的萝卜炖排骨是最好不过的了,解馋又不油腻

  可是,什么样的萝卜才是最好的呢?知情人告诉我,只要是实心的、看上去表皮比较光滑、摸上去肉质细腻、中型偏小一点的萝卜就是好的萝卜,其它的都可以凭眼睛就看得出来,我心里有些拿不定究竟哪一种才算是实心的呢?

  到了菜市场,来到了一位看似农村来的老人的萝卜摊前,看样子,萝卜挺新鲜的,叶子绿油油的,水分也多,拿了几个,我有些犹豫不决,生怕买到了那种空空心的糠萝卜,根本就吃不成。就在这时,一位老奶奶也蹲了下来,再挑她中意的萝卜呢!见我左挑右挑,拿不定主意,就对我说:“只要把两个差不多大的拿在手里,掂量一下,分量稍微重一点的那个,多半是实心萝卜,这样的萝卜吃起来水嫩,尽管放心地买。”

  按老奶奶说的那样,我挑了几个个头不太大的萝卜,逐一比较,最后,挑了一个手感重的萝卜拿回了家,拿刀子往中间切了一口,“咔嚓”一声,声音清脆着呢,真的是一个鲜嫩的好萝卜,实心的,一点也不空,水分也足呢!

  萝卜是实心的好,人是实诚的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实心的萝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