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节,说什么样的祝福语才能让对方记住你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节,说什么样的祝福语才能让对方记住你呢?

2019-02-06 11:30:22 作者:凭阑 来源:天天听读 阅读:载入中…

春节,说什么样的祝福语才能让对方记住你呢?

  点击上方 蓝字 ▲ 关注订阅 天天听读

  每天的陪伴,让你不再孤单

  来源 | 天天听读(ID:TT-TingDu)

  每逢春节,手机提示音便会响不停,各种拜年消息铺天盖地而来。

  一开始可能会觉得新鲜,会去回复,但是收到的消息多了,发现基本上祝福格式一样,祝福语气一致,就连祝福语都是雷同的。

  没有一点新鲜感,无疑都是群发的消息,自然便不会理会。

  有些人看了就看了,有些人直接点都懒得点开。

  因为没有新意群发的祝福,显不出真诚完全复制粘贴,一点也不走心呀!

  不但不能让人从众多消息中记住你,还容易落下一个群发祝福,不真诚的“罪名”。

  那么,拜年消息如何写,才能让人在众多祝福中唯独牢记你呢?

  1、不要图省事

  新年群发拜年祝福是最常见不过的事情,因为毕竟通讯录里人数太多,如果一一编辑祝福,真的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

  所以,编辑好一条适用于大众内容,然后一键群发,便再省事不过了。

  群发可以理解,但是如果连群发的消息内容都是转发别人的,那就说不过去了。

  很多人,因为懒得思考,懒得打字,所以在收到有他人发给自己的祝福短信时,便顺手转发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这样的操作,既省时又省力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大家亲朋好友可能是同一群人呢?

  换个角度思考,如果你收到了一条别样的祝福短信很是欢喜,但是没一会,你又收到同样的一条,两条,甚至更多一模一样的短信,你会有怎样的心态

  你是不是会想,发短信的人一点都不走心,没有一点真诚。

  如果这都不是重点的话,那么如果有些人内容都没看清楚,就急于转发,然后出现称呼不对,内容不合适乌龙

  这样的尴尬场景,我想大过年的谁也不想体会吧!

  所以,千万不要为了图个省事,就随意转发祝福。

  2、言辞要真诚

  很多人在编写祝福语的时候,为了显示自己的文化水平,为了彰显自己的实力,便会大量堆砌华丽字句,让祝福变得更加难懂

  其实没有必要

  无论是从事何种职业,获得过何种学历,在祝福的书写上,都没有必要去追求言语的华丽。

  祝福,发自内心,真诚才是重点,不要本末倒置

  你的祝福语写得再好,引经据典头头是道,但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看得懂呢?

  说句不好听的,一个新年祝福,有必要如此深奥吗?

  祝福,最开始的初衷就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祝愿,并不是非体现语言文字上的与众不同

  所以,有时候哪怕是简简单单的编辑一句话,普普通通的几个字,能够表达自己的心意便足矣。

  有时,不娇柔做作删繁就简话语反而更加能让人牢记。

  3、祝福带称谓

  消息是不是群发,看称呼就知道。

  如果消息开头没有具体的称呼,或者以“您”“你”开头,那必然可以断定是群发的。

  群发祝福虽然为人不耻,但是很多时候也是迫不得已

  所以,群发可以,但是一定要带上称谓,这样会得到意想不到效果

  带上称谓,更加有针对性,也更能凸显发消息的人对接收者的重视,至少可以理解,消息并不是群发,而是经过编辑的。

  除此之外,还可以在消息中添加上自己的名字,这样更显真诚,也更加容易让人记住,这一条消息是出自你手。

  没有时间一条条写祝福,那就复制内容,修改称呼,这样也能显示出自己的真诚。

  至少,你和别人不一样。

  总之,祝福讲究的是真诚,发自内心,只要足够走心,哪怕是简单的寥寥数语,也能让那个有心人牢记。

  如果只是为了应付节日,大量的复制黏贴,即使文采飞扬,图文并茂,也未必能让人记住。

  所以,想让对方记住你,祝福记得要走心。

  - END - 

  版权说明本文经「天天听读」(ID:TT-TingDu)授权转载。这里是情绪的收容所,心灵栖息地,我们是天天听读!我们不输送鸡汤,只用语音和文字做载体传递你我之间的情感。我从没见过你,但我懂你。转载请联系天天听读编辑授权。

  ▼干货精选

  英语提升

  瑜伽塑形

  搞定写作

  身高管理

  Excel提升

  精读史记

  时间管理

  哈佛学习

  精通PS

  实用健身课

  背诗神器

  情绪管理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你点的好看,我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