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艰苦奋斗,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艰苦奋斗,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事情

2019-02-06 21:50:41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艰苦奋斗,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事情

  我们那年考试有四门课,即语文数学理化政治。我在整个两天四场考试进行中非常顺利,基本上把自己掌握知识都还给了那几张白色卷子

  在我们那个考场 还是提前交卷的几人之一。从几位监考老师频频到我桌子旁站着不动和赞许神情可以看出,我可能是这个教室答题比较好的考生之一。直到现在还记得作文题目是:“给华主席的一封信”。

  大约考试后一个月左右,县政府门前东墙上贴出了高、中考阅卷榜。化肥厂离县城还有近十公里,我不知道也没有机会去看。突然有一天,厂里的一个工人告诉我“你们考试张榜公布了名单,你应该去看看”!这一天,我下班后,骑上自行车来到政府门前东墙,远远看到整个一面红红火火,墙上贴的满满当当,有不少人在围拢着名字指指划划。我怀着忐忑不安心情走上前去,在密密麻麻姓名中查找自己的名字。

  突然,再熟悉没有的三个字一下子进入眼前。啊!有了!简直不敢相信事情真的发生了!“激动不已”,是描述当时最好的词汇。事后得知,我们厂一共录取了三名,一名大专,二名中专,我是其中之一。

  此后 ,我辞别了工作生活近五个月的涿鹿化肥厂,于第二年三月三日到张家口地区财贸学校金融专业两年,再后,被分配到涿鹿县农业银行工作。

  岁月如梭,一晃几十年过去。

  路途坎坷艰苦奋斗,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