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书时,你经历过最撩的事情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书时,你经历过最撩的事情是什么?

2019-01-11 23:00:18 作者:李大狗 来源:猜火车 阅读:载入中…

读书时,你经历过最撩的事情是什么?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的回忆,撩人的瞬间,无论时隔多久,再想起时,仍觉得置身在青春。

  在那个不知人生压力纯洁年代,总有那么一个人一句话,一个善意的小举动,让你记忆犹新,或许是懵懂爱意,或许是最真的告白,或许是一瞬间的感动

  高中座位后,我同桌换成了班里活跃成绩却总拿第一的女孩。我暗自窃喜:“来了个边玩边学的朋友,难道人生要开挂。”

  结果相处一周,她一直把我当空气。我问她:“这题你会吗?”

  她低头装没听到,我安慰自己可能跟我一样也没听懂。

  为了缓解尴尬,换了个女孩喜欢聊的话题:“你比较喜欢哪个明星”,没想到,她头低的更深,依然不说话。

  可前后桌同学问她,她却像往常一样对答如流。我心里极为不爽,这分明不就是讨厌我吗。

  一气之下决定,你不理我,老子也不理你,看谁更刚。甚至还幼稚的用涂改液画了个三八线。

  就这样毫无理由冷战了一个多月。某天早上,我发现书桌角落里竟放着一盒牛奶,看了眼四周的同学,除了她别人都没在。

  耐不住好奇的引诱,我问她:“这是你的吗?你看到是谁放的吗”,问这话的同时,心里已经做好了吃闭门羹准备。没想到这次她竟然硬生生回到:“不知道。”

  从那天开始,我的书桌里每天都出现一盒新牛奶,直到高考前几天。出于好奇,最后一天上课,我去的格外早,没想到有人竟比我还早。

  在班级后门,我看到个熟悉身影,她正轻轻打开书包,从里面拿出一盒牛奶,像个小偷一样环顾四周,然后迅速放到我书桌内。瞬间心里觉得轻松无比,想着:“原来她并不讨厌我啊。”

  随后,大咧咧跑进教室,特开心地问她:“你为什么不承认是你?你不是讨厌我吗?”

  她涨红了脸,连忙解释:“我家牛奶快过期了,扔了也是可惜。”

  当年天真如我,以为自己真是帮她解决烦恼好人。还乐呵呵地冲她邀功:“帮你解决了这么大的困扰,是不是得再感谢我?”

  只记得她小声嘟囔了一句:“没见过这么傻的人。”

  毕业到现在,再没有‘过期’的牛奶给予我关心。每当早上忘记早餐肚子咕噜噜抗议时,都会想念那盒‘快过期’的牛奶,想到记忆里那个脸红的女孩,心里流过一丝暖意

  初中班里有个男孩,人长的帅,字也写的特漂亮老师出板报会找他,同学们在课本上标提字也会找他,甚至课间休息,隔壁班的同学都会慕名而来

  我当然也是众多粉丝里的其中一个。但一直犹豫不决,就是没想好让他帮我写点什么。

  有一天,他竟主动过来问我:“你就没有什么想让我帮你写的?”

  我内心一个激动,磕磕巴巴地说:“还....还没想好,不知道...写什么啊。”

  他笑着说:“那还不简单”,然后拿过我的练习本,在一张空白页上写了几个字,可正当我凑过去看时,他却快速的把本子拿到一边,用涂改液把上面的字遮住了。

  我看的莫名其妙,有点生气地问他:“不是说写给我的吗,你干嘛又擦掉啊。”

  他故作玄虚地笑了笑,转身还带走了我的练习本。我第一次有勇气,像跟屁虫一样跟在他身后,不停地问:“到底写的什么啊?那你把本子还给我。”

  可无论我多呱噪,他都像是听不见一样。这时上课铃声响起,我也只好放弃地回到座位。那天放学后,他终于把本子还给我,并轻声说:“你翻过来看看。”

  我紧张的从他手里接过练习本,打开,翻转。傍晚的夕阳,透过窗户缝隙照射在纸上,让模糊字迹变得清晰,就像此时彼此的心意

  他的字确实很好看,尤其是他写的:“我喜欢你。”

  只记得当时脸顿时变得滚烫,心脏‘砰砰砰’地跳个不停。直到现在,每每想起,都觉得小鹿乱撞。

  上初中的第一个学校时,因为个子矮小身体瘦弱性格还有些自卑自闭,我经历了校园暴力。在那所学校里,不论男孩女孩,他们总教唆旁人欺负我,朝我泼水、突然用脚伴我、打我一下,都是家常便饭。他们觉得无聊时,还总用嘲笑口吻互相说:“你去跟她说话试试,她就是个哑巴。”

  后来转到新学校,一开始也没抱任何期待

  直到一个夏日的午后,让我对校园生活有了认识改变。那时夏天校服,学校统一上衣裤子。我们在上体育课,跑着跑着,只觉得裤子有点潮湿,但也没多想,继续努力的跟着老师和同学们绕着操场跑步。

  这时,跑在我后面的男孩突然跑到我旁边,正当我以为又要听到什么讽刺话语时,却只见他支吾地小声说:“那个...你裤子脏了,要不要...去处理一下”,说完就减缓了速度,但能感觉到他正小心翼翼的挡在我身后,防止让后面更多的人注意到。

  我的脸腾一下红了,猜想可能是来姨妈了。我慌忙跟老师请假,跑到卫生间,心里正焦急地想:“完了,这下以后又要被人嘲笑了,可是现在怎么办”时,同班一个女孩也跟进来,手里拿着一条裤子,笑着说:“正好我有条备用裤子,可能你穿会有点大,但有一条总比没有要好。”

  我看着眼前陌生的女孩,顿时眼圈泛红,哽咽地小声说了句:“谢谢”,赶紧换下裤子,穿上她的那条。

  这是第一次,在学校,有人关心、关注我。

  低头处理时,眼泪瞬间涌了出来。原来,不是所有人都只会欺负我,也有人对我很善良

  那个男孩没有嘲笑我,也没大声张扬,只是善意的提醒了我。那个女孩看到后,也没有声张和冷漠,而是主动跑来帮我。

  他们给了我尊重和安慰,让当年的我知道,即使弱小自卑如我,也能收到旁人最善意的对待

  -END-

  今天留言里不如聊聊

  你们青春里经历过,

  最撩的事是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