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学教育协会2018年下半年辅导总结-梁铭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学教育协会2018年下半年辅导总结-梁铭轩

2019-02-08 20:08:54 作者:梁尚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学教育协会2018年下半年辅导总结-梁铭轩

  辅导总结

  17数本6班 梁铭轩 岭师附中 高一(10)班

  据我所知,本学期中学教育协会16以及17级的会员有些许流失,大多数会员的辅导观念也不是太端正加入中学教育协会纯粹是为了得到一个聘书?但是我却没有受他们的影响,依然坚持本心,为了附中的学生一如既往用心去辅导他们各科的学习。如今已是12月接近期末,课外辅导也已接近尾声,虽然辅导次数不多,但是我是更加坚定了我的辅导目标以及辅导态度,因此收获是相当之多的。

  本学期辅导,我再次创新,尝试去辅导学生更多的科目,尝试与学生谈心,了解他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其次我也再度放低我的身份与辅导严肃性,为的是让学生感觉到一种平等师生关系,以娱乐的宽松方式去与学生谈话,我认为这样更能与学生相处得更加和谐更加轻松,无论是我们辅导起来,还是学生学习起来才更加有效率。再者,为了在辅导过程中教给学生的知识更加严谨,更加贴近课程标准、考纲以及新时代人的全面发展创新理念,我在每周的辅导之前,必定会抽时间学习温习各学段的知识,总结方法甚至会做题练习,以保持一种对知识的熟练感觉

  回望去年,我刚加入中学教育协会不久,便带队伍去岭师附中进行课外辅导那时候我还组织的并不好,招来了师姐说三道四。而如今该坚持的我仍在坚持,以会员的身份,似乎更能贴近学生,更能专心去进行辅导工作,所以我感觉这才是我想要锻炼的。陈力就列,不能者止,我现在终于能很好地领悟到了这句话的含义希望大家也能更加摆正心态,无论身份职位是什么,都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辅导工作当中。这一点尤其是理事团以及会长团要做得更好,以身作则才能带领好新干以及会员,那么中学教育协会才会有一个更好的明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