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衡量标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衡量标准

2019-02-08 20:08:11 作者:渊宇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衡量标准

  我的一个老师6年来照顾身患重病妻子,后来我知道他有外遇了,但是我非常理解他,没有谴责,没有义愤填膺,因为我看着这6年来他是如何悉心照顾他的妻子,想尽各种办法帮她治病,他还照顾两个孩子双方父母,挣钱,晋升考试,我看到了,他真的累了,他有他的需求。身边的人说,你怎么可以同情他呢?他犯错了呀!是啊,他犯错了,我就必须要按照一种标准去感受吗?我只能有一种想法,就是我们的国家政府倡导的,除此之外,我连感受都不能有?我必须按照“标准”去感受吗?

衡量标准

  我们不允许别人有其他的想法,只能按照标准去思考和感受,这难道不是一个社会无法前进最大的阻碍吗?

  但是,当纪检委来找我调查情况时候,我还是如实的把我知道的说了,他身为政府官员,他违背了他的准则,他应该受到惩罚,我认同,但是你可以有想法,这种想法可以是自由的,但你仍然知道在今天这样的规则之下,你应该怎么做。这可以是两件事。

  就像我接受死亡,但是我仍然会难过,它可以并存,接受不等于没有感受,不等于不可以难过。

  我们学习死亡不是为了不难过,是为了更好的面对。不允许别人有真实的感受,必须按照“标准”来感受,在我看来,是滑稽的。很多时候的不快乐,不就因为,我的感受不被允许,我必须要按照别人希望样子表达

  福利院有几个精神分裂的孩子,常常看着他们,摸着他们的头,把他们抱在怀里的时候,我心里常常在想,究竟是什么让你变成这个样子?我常常觉得是他们自己选择了成为一个精神病人,因为,如果你是一个正常人,你是不被允许的,你必须按照正常的标准去思考,去表达,但是如果你是一个精神病人,那你是被允许的,你怎么想都行,怎么表达情绪都可以。或许是他们的灵魂累了,他们想自由了,所以他们选择以这样的方式活着。我们看着他们,觉得是痛苦的,其实也不过是我们的立场不同罢了,也许他们觉得真的很幸福,他们可以真正做自己,也许他们也觉得我们这些人有病,那么的言不由衷,过着别人希望你过的人生,不知道在高兴些什么。

  我没有在说“人家”,我说的是我自己。我当然知道这是他们的信仰,他们的方式,他们的文化,但是我不可以有感受吗?因为是“对的”,所以我就不可以有感受了吗?因为是“对的”,是合情合理的,我就必须要平静的接受吗?我连自己的想法和感受都不能有,我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呢?因为你和我不一样,所以你就是错的!

  如果只能用对错来衡量这个世界我会觉得我对这个世界感到失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衡量标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