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名之辈――让光打在你心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名之辈――让光打在你心里

2019-02-08 19:43:09 作者:26861791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电影《无名之辈》讲述了在某一个貌似平常日子里,不同人的生活突然被拧在了一起,发生的各种令人啼笑皆非故事。两个个低配沙雕的劫匪,一个落魄保安,一个性格看似爆烈的残疾人和各种不同生活轨迹人们,相互交织在一起。最后影片以一声枪声结尾,城市灯火依旧繁华如歌,烟花刹那间,映着每一个人芳华,一切似乎又如往常一样。我们就这样不断生活并不断告别。

  生活到底是什么呢?财富名誉?或是其他什么归属现世生活中有许多像影片中的人物一样默默无名的人深陷命运迷宫,也要选择站着输。或许可以说,我们平凡人在讨好生活。就像马先勇一样,为成为协警而不停努力,甚至私下逼供波仔。生活让人变得沧桑,也自乱阵脚。从他看来,生活只不过是为了更好的谋生。大头眼镜也是,抢手机店,闯民房所谓打响的第一枪,实属滑稽。似乎生活给这两人开了一个大玩笑,看起来更糟糕了。

无名之辈――让光打在你心里

  吃尽人生五味,方知生活平淡如水即可。再看看影片中的完全丧失行动能力的马嘉旗,虽说性格暴躁,但最后一句“我原谅你了”,不禁让人心头一颤。是啊,?消去了对哥哥怨恨,能释然的对着窗外的烟花会心一笑,便是真正的英雄了吧。

  每个人都在拼命努力着,成为一个真正的自由人,选一城安然生活,做一个快活自在的无名之辈。不论生活何等艰辛,只愿往事归零,让坏的不影响未来,让好的不迷惑现在,也让光打在每个人的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