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楼下的那群小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楼下的那群小孩子

2019-02-11 19:33:0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楼下的那群小孩子

  虽然是冬天,但是今天阳光很好,天气暖和

楼下的那群小孩子

  我站在阳台上,从窗子里朝下望去,正巧有几个七八岁的小孩小区里的游乐场玩耍,他们玩过滑滑梯又开始玩跷跷板,钻绳洞,荡秋千

  我怔怔地看着,他们一会儿跑啊跑,你追我赶,一会儿跳啊跳,一会儿又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只足球,在草坪上踢着,追着。

  游乐场里不时传来他们的欢声笑语,这群小孩子真是快乐,他们都在父母的百般呵护健康成长着。

  我的童年没有他们这么幸福,但我的童年也有那个时代独有的快乐。父母一天到晚忙啊忙,不会给我们太多的关注,我们也没有像样鞋子衣服穿,没有可口饭菜。家里有四个弟兄,我最调皮,最淘气,而另外三个比较老实,比较听话,和我玩不到一起。村子里也没有什么像现在的游乐场啊,草坪啊,自己就和小伙伴自由自在地玩耍。我们就经常掏鸟窝,掏出鸟蛋,然后招来一些柴火,升起来,把鸟蛋丢进去,等熟了以后,一个个抢着吃,虽然上面还沾满灰烬。我们还掰人家玉米,烤着吃,经常会有人看见我们在生火烤玉米的时候跑过来,我们听见有人来了,赶紧跑开,钻进玉米地、高粱地。我们也钻树林,爬山坡,滚草地过家家,丢沙包,扬炮筒,打弹弓,滚铁环,打水漂、捉蚯蚓,抓泥鳅,翻线绳,玩儿嘎拉哈,打尜儿,等等,等等,反正就是想着法儿地玩儿,每天也很快乐。有时小伙伴们还组成两队展开厮杀,有时全村小伙伴有组成一队和前后村、东西村的小孩子对垒,那样子还真有点两军打仗的意思。虽然那个时候没什么文化生活,但是我们小伙伴有我们的活法,有我们的玩法。现在的小孩子已经和我们玩的不一样了。

  但现在快乐是他们的,我却没有。

  我,一个五十几岁的老头,总不能下去和他们一阵玩吧,总不能跟他们一样,跑啊、跳啊、说啊、笑啊的,总不能让他们欺我老无力吧。人年纪大了,回不到从前了,跑不起来了,跳不起来了,心也渐渐地老了。孩子有孩子的玩法,老年人就应该有老年人的活法。

  随着国家强大经济社会发展,他们所接受教育越来越先进,所享受服务越来越优质,所能利用的公共资源越来越丰富,国家给他们提供的平台也会越来越广阔,他们也就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也就能平平安安、幸幸福福地生活。想到这,我的心情轻松起来。

  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生活,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玩法,他们有他们的人生,我们经历了我们的童年。世界终将是他们的,我们终将老去,但愿他们的生活比我们更加美好,但愿他们的人生比我们更加绚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楼下的那群小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