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叔叔的泪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叔叔的泪水

2019-02-11 19:29:1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叔叔泪水

  春节,老家有个习惯就是弟兄姐妹相互请客,每到这时,一大家子,十几口人甚至几十口人聚在一起,喝酒,聊天,好不惬意

叔叔的泪水

  以前聚餐都是在家里,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是习惯仍旧保持着,只不过,现在请客聚餐多数在饭店了。今年,在外地工作的我回到老家,在杭州工作的堂弟也回到了老家。

  今天,爸爸喊弟兄姐妹和小字辈儿聚餐。本来一大家子正吃着喝着,非常高兴突然就听到四叔带着哭腔说,“他有钱,他要到哪儿就到哪儿,怎么还会管我们呢?”我刚刚去了厕所,回到包间感到气氛奇怪,就问身旁的女儿。原来,堂弟一家移民美国,在美国已经买了房子。四叔心里非常憋屈,不想让堂弟移民,可是堂弟做不了主,完全是堂弟老婆主意。四叔很郁闷,又无处诉说,也不知道谁问起堂弟的情况,四叔再也忍不住。

  堂弟本来很聪明,顺顺当当考取了大学,四叔和四婶省吃俭用供堂弟读完了大学,参加了工作,成家立业了,在杭州生活的非常惬意,已经买了两套房,一家三口小日子过得很舒服,可是很少回来看望四叔和四婶。四叔也以堂弟为骄傲,没想到,堂弟一家要移民了,四叔顿感失去了什么,精神崩溃了。

  二叔、三叔和老叔三个弟兄就安慰四叔,毕竟是一奶同胞血肉至亲啊。老叔把四叔的头搂在怀里,二叔和三叔一边一个拍着四叔的肩膀。四叔已经泣不成声,“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你酒喝多了,你不要一个人回去,等一下我陪你回去。”三叔拍着四叔的肩膀说。那个时候,我的心也在哭泣,我也是工作在外的人,我能深刻体会父亲思念儿子心情,体会父亲对儿子的牵挂,但好在我没有移民的打算,每年还能回来几次看看爸爸和妈妈,让爸爸和妈妈的梦还能维系,可是堂弟却打碎了四叔的梦——只想和儿子、孙子聚聚,虽然不是经常能见到,但至少还能坐上火车,坐上飞机飞到儿孙的身边,不求长住,只求看看。可是以后再也不能了,我能感受到四叔的绝望

  “我酒没喝多,我想回家。”四叔还是哭哭啼啼。这个时候,爸爸从另一个房间过来敬酒,看到四叔这个样子,顿时就明白了怎么回事儿,因为几个叔叔有什么话都跟爸爸说,可能真的是长兄如父吧。爸爸走过去,把四叔紧紧抱在怀里,轻轻拍打着四叔的后背,“老四,想开点吧,小孩子事情,我们已经做不了主了,听大哥的话,先不要回家,到大哥家里,我们哥五个好好聊聊。”

  四叔不再说话了,眼含泪水,默默地依偎在爸爸的怀里,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人就像一个小孩子依偎在父亲的怀抱。二叔、三叔和老叔也默默地低着头,弟兄几个围绕在一起,我强忍着泪水,望着我的爸爸和几个叔叔,一个个满头白发,满脸皱纹

  我已吃不下饭,走出包间,在走廊来回踱步。

  没多久,几个包间里的人陆陆续续出来了,大家开始回各自的家,我把车子留在马路上,陪着爸爸和几个叔叔慢慢地慢慢地走回了老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叔叔的泪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