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燃烧的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燃烧的希望

2019-02-11 19:25:22 作者:剪梅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燃烧的希望

  前一天晚上我开车去了老教堂,确保我不会迷路。 在实际会议日,我发明了偏头痛并且比必要时提前半小时离开工作

  如此关注守时似乎很愚蠢 - 我告诉自己 - 当然迟到不会让我不能参加会议 - 但我们就是这样,我决心准时。 我带着三十五分钟的时间进入教堂停车场,有足够的时间来改变主意,但还不足以让我大吃一惊

  那是十月初,到了寒冷地方,很酷,到了6点30分。 教堂高高耸立在俯瞰肮脏城市的山上,受到风的冲击。 它在我周围吹口哨,几乎似乎在低吟,让我想起日落之后,当我小时候祖母农场度过夏天时候,这些懒人常常互相打电话。 一个学校大小牛奶盒大致在人行道上掠过,报纸页面直接飞到挡风玻璃前。 这一切都让人感到不安,我非常想转动点火钥匙,将我的旧沃尔沃旅行车带回死马山上空荡荡的公寓。 我告诉自己外出不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 我饿了,头痛, 忘记了我的手套,只穿了一件轻薄夹克。 所以我给钥匙一个很大的转折,发动机咆哮起来。 距离家和安全只有二十分钟的路程

  但是通往教堂的大门距离停车场只有几步之遥。 我快到了。 “上帝,给我力量,”我大声说。 我关掉发动机,驶向风中。

  会议室像教堂里的普通香草一样是姜饼,隐藏在教堂地下室长长的荧光灯照明迷宫般的走廊尽头。 在每个十字路口处加上手写的标志和箭头,然后转动小心中立的无威胁墙壁破旧地毯是米色的。 需要涂漆的天花板是米色的。 米色的公告牌挂在米色的墙壁上,没有窗户,使得气氛更加诱人。 然而,我按照标志和箭头。 然后毫无预兆地,我在最后一组米色双门。

  “Al Anon”的手印标志上写着。 在下面,“AA”带着一个脏污的箭头指向我的方式

  我第一次讨厌新事物,不熟悉的地方。 我讨厌做我以前从未做过的事情,或者害怕我做得不好。 我没有与朋友小谈的礼物,更不用说陌生人了。 我忘记了真正的微笑甚至是什么感觉。 我害怕人群考虑到所有事情,认为一些陈旧,对不起,陈词滥调的自助小组会对我有用,这是一种轻微疯狂形式。 我有我的骄傲,我的隐私,三只猫依赖我,一个丈夫被关在一个无菌且不友好的酗酒治疗中心。 我不打算承认或向一群失败者宗教行为宣传我的麻烦。 我以为我会回到死马山上的小公寓,忘记所有这些废话,当门突然向内摆动打开时爬到床上。

  “欢迎来到Al Anon,”一位漂亮年轻穿着整齐金发女郎带着一个装满咖啡杯的托盘对我说。 “我是阿尔玛。 你可以坐在任何地方。“

  并且没有任何好的或可理解理由,站在那个孤独,没有窗户的大厅里,有着强烈灯光,咖啡的味道,以及这个甜美陌生人,我开始哭泣。

  “求你了,”她温柔说道。 “你到目前为止。 这只是几步之一。“她用一只手平衡了托盘 - 它稍微颤抖,我伸出一只手帮助她稳住它 - 她向后退了一步,带着一个保密的笑容向我靠近。 “除此之外,”她低声说道,“我们有饼干。”

  “哦,好吧,”我以某种方式表达了一个摇摇欲坠的微笑。 “如果有饼干。 。 “。

  房间和大厅一样米色,有一大圈我祖母所说的卡在桌子上的桌子。 双门内的桌子提供了一系列书籍小册子和T恤。 另一个整齐地摆放着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杯,纸巾,塑料勺子和唧唧喳喳的咖啡壶。 承诺的饼干也在那里 - 巧克力片和燕麦葡萄干。 桌子上方悬挂的颜色鲜艳,如果破烂海报胶带固定,Serenity Prayer在十二步和十二传统之间歪曲。 在他们的上方,一张海报板自豪地宣布了这个团体名字,它的会议时间,以及沉重黑色剧本邀请他们“拿走你喜欢东西然后离开其余部分”。

  “你第一次?”我肘部的声音平静地问道。

  一个关于我这个年龄女人一手捧着一块巧克力饼干,一手拿着一本小蓝书,对我微笑。 她有善良目光

  “我是丹妮丝,”她实事求是地说。 “我知道第一次是最难的。 欢迎你坐在我旁边。“

  我犹豫了,一点也不确定我能处理这么多善意。 她又笑了笑,点点墙上的圆形钟。

  “我坐在时钟下面,”她告诉我,然后补充说,“它变得更好,很好,确实如此。”

  我不记得大部分说了什么或说了什么。 我记得很少有椅子,大多数是女性,有一些我从未想象过的人可以忍受的恐怖故事,而且在路上的某处,我肚子里的结已解开,我开始在我围绕自己建造的墙壁上切屑。

  希望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有时难以捉摸,难以抓住, 有时隐藏在明显视野中,就在下一个角落。 我去参加会议,希望学习如何让我的丈夫停止饮酒。 相反,我学会超脱耐心界限自尊信仰

  希望我比我知道自己需要的东西更加盲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燃烧的希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