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交车费优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交车费优惠

2019-02-12 18:52:1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交车优惠

  上了公交车,刷卡,一块六角钱,好便宜啊,心里想着,今天乘客不多,还有一些空位,我便找个座位坐了下来。

公交车费优惠

  下了车,到岳父家吃完午饭,坐公交车回家,刷卡,六角钱。

  “唉,怎么就六角钱的?”我一边刷卡一边自言自语司机看了看我,没吱声,继续开他的车。

  “小家伙,怎么就六角钱的?”我这个人喜欢寻根究底,就问同行的女儿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哎呀,少收你钱还不好吗?你真笨,这是公交公司推出的一种优惠,一个小时内转车返还你一块钱,我们刚才来的时候是不是一块六角钱?”女儿在怪我少见多怪,同时也在为我这个老头子解释着。

  “是呀。”我答应着。

  “那不就对了嘛,现在花六角钱。”原来女儿早就把账算好了。

  “这也是政府鼓励市民要低碳出行,绿色出行,出行尽量少开私家车,多骑自行车电动车,多坐公交车,政府要求公交公司这样做的。”女儿继续说着。

  这下我懂了。但是我又想到一个问题,公交公司怎么赚钱呢。你看有时候一辆公交车上就几个人甚至没有人,但是也在路上跑着,还是要烧油,要损耗,要开员工工资,一趟车下来就要损失几十块甚至上百块,一天跑下来损失也要不少钱呢,公交车怎么还在跑,这不是在做赔本儿的买卖吗?我把我的疑虑和女儿一说,女儿又开始她的宏篇大论了。

  “公交车啊、地铁啊,这些都是政府在补贴,因为它们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公益性,不能是纯盈利性的,就是赔钱,折本,政府也要把这几块儿做下去,这是民生,是市民的福利,你看,公交车就是这样,政府还在优惠呢。你再看看开往郊区的地铁,快到底站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人,不还是在开吗?挺大个人啊,连这些都不懂。”女儿临了还不忘嗔怪我,你说好玩不好玩。

  “再者说了,这些钱在普通老百姓看来是不少,但是在政府那就不算什么,我们国家有钱了,不像以前了。”女儿觉得意犹未尽,还在说着。

  我一想,也对,政府不仅仅要对社会进行管理,也要为市民提供服务。民生领域多属于政府服务的范畴,很多都是要政府投资的,这是公益事业,是不能赚钱的,所以你看,地铁公司是不能承包的,即使有私人老板承包公交公司,也要政府补贴,否则其公益性就没有办法保证了,市民出行就要考虑成本了,就又会加剧市内交通的拥堵等等许多问题。政府这样做,是在切身为老百姓考虑呀,不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公交车费优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