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有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岁月有痕

2019-02-12 18:49:3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有痕

  立夏了,却一点也没有夏的滋味。若不是看着繁星点点的野花、茵茵如盖的绿树,还以为仍然是初春亦或是去年的秋。说实话,如果时光能够停留,真的愿意把时间凝滞在那个时带。可是,我没有掌控时间法则,只能任由他从我的手中流走。

  好久不在老家过夜了,这阵子住在老家里,聆听着鸡鸣狗叫还有黎明的鸟儿,却再也找不到童年味道。到处都是父亲影子,他的花、鱼、小龟、他的篱笆根雕按摩仪,那么顽强生命根本不会相信会一下子消失,就像是出了远门。

  早上五点多点起床,六点半从老家出发,六点五十就能赶到学校,比在楼上住到校早多了。然后,两座教学楼转一圈,还不到上班的点。近些日子,因为新教学楼的使用,狠了心投了不少钱,高档温馨阅览室高端大气钢琴室、档案室、校史室、校园文化的重置、各种绿化。一些原本就该有的东西,只能现在从经费中挤着办。钱花出去,东西置办进来,老师学生就能用了。

  紧张中考,拉开了序幕。招生会、政策宣讲特长生、体育考试、中考,一环环的,看到老师学生急匆匆的样子,就知道都在努力遗憾的是,很多孩子之前的放荡不羁,到了最后只能是饮恨中考。这其实是一个难以开解的成长难题,也知道努力了,属于自己的时间也不多了。有些东西不是家长和老师说教的,只有经历体验才是成长的摇篮

  岁月有痕,人生无价。看着略显消瘦两鬓繁霜的我,不悲不喜,不忧不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有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