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经验之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的经验之谈

2019-02-12 14:24:45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经验之谈

  一直想用最美的文字描写我的母亲。奈何文笔有限,只能用简单话语来写写我的母亲。

母亲的经验之谈

  我的母亲,是一个非常善良勤劳乐观的人。那个年代小孩都生得特别多。我母亲生下我们五姐弟。听母亲说,她怀胎十月基本都在劳动。那时家穷,一天不干活就没饭开锅。当母亲生下大姐不久,就怀上了二姐,她说那时的她领着大姐,顶着个大肚子天天挑着担子辛勤的劳动着。

  当我长大成家后。肚子里有宝宝了。孕期反应非常的大。我那时在想,妈妈怀孕时是怎么做到又带娃又劳动的。我电话妈妈,妈妈说:“怀孕前三个月是比较累,后面就慢慢好了。”她吩咐我不要什么事都不干,要多点锻炼,生娃时才不会那么累。我当时在想:“母亲那个时候太苦。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宝儿那么珍贵的,谁会去受那个苦?”我的孕期就是吃喝完成了。当我去医院生宝宝时,忍受不了疼痛,痛了几十个钟宝宝还没生下来,医生说我平时缺少锻炼,最终选择剖腹产

  母亲在产房无微不至照顾着我。看着小生命的到来,受个苦也感觉幸福了。

  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陪伴在身边的我,生怕她受一丁点的苦,什么活也不让她动手去干。母亲来我家看到后,她说:“小孩要让她多运动。你看娃儿虽然长得胖乎乎抵抗力去却那么差。”我听后很不乐意。胖乎乎的小孩才是可爱嘛!

  后来我认真想想,也许我们真的是把小孩照顾得太好了,以至于她没有一点抵抗能力。想想她三天二头感冒、发烧、气管炎肺炎。然后刚好一周岁又得了手足口病。那时看着给病折磨的宝宝,心里那个痛无法言喻。当再一次感染手足口病时,吓到我怀疑人生

  母亲心疼外孙身体主动把宝宝接过去带。没想到半年后见到小宝,长高了,苗条了身体很健康。我问母亲是怎么做到的。她说经常带她运动,比如打球,跑步等……

  我自叹不由。总以为把最好的一面给小孩就是合格的母亲。现在才明白凡事都要让小孩自己探索参与。多运动身体棒,给她们足够的动手动脑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的经验之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