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友谊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友谊炮

2022-04-07 12:42:35 作者:微橙子 来源:微橙子 阅读:载入中…

友谊炮

   倾述人/张力 男 32岁  

  坦白说,昨天看完橙子推送的《婚外情最坏的结局》(戳标题可阅读),对男主角赵大海的下场心有戚戚。然后在留言区又看到男读者“王者天下”现身说法,说他的结局更不忍卒谈,他在婚外情事发后,遭遇小三跟原配联手整治,妻丢了,三崩了,事隔六年仍单身一人。

  其实他俩的结局都还不算是最坏的,我的故事,才叫一团乱麻。

  01

  10年前,我刚工作没多久,跟当时的女友虹闹了点矛盾。

  她赌气跟我说分手,毕竟跟她从大学开始起就在谈恋爱,也是我正儿八经的初恋,这么多年感情下来,小矛盾不少,大问题没有,无非是新鲜期过去后我的重心开始转向工作方面,所以没能及时照顾到她的一些情绪变化。

  恰好那回我工作上遇到一个大难题,初入职场的我很看重这份工作,所以全身心投入进去,虹的无故发脾气让我心生烦燥,当时我想着都恋爱这么多年了,还总是耍小性子,有意思吗?于是有几天时间没怎么搭理她。

  没想到的是,就那几天的功夫,她竟然跟我们共同认识的一个中年男人好上了。那个男人有家庭,我得知后愤怒不已,立马找到她质问,我说我们并未真正分手,你怎么可以这样?

  她却理直气壮地说她完全是被我的忽略给气的,跟那个男人在一起就是为了气我。

  我忍下不爽,左哄右哄后,终于让她回到我身边。看到这里,你们一定会骂我没出息,但是个男人都知道,对于自己的初恋,这么多年来不管是在时间上还是其他方面,付出都挺多的,就这样让到手的鸭子飞了,谁能甘心?

  当时我挽回她,一方面是不甘心,另一方面也是没有更好的选择。

  虹长得很漂亮,她是独生女,家境也不错,父母都是机关单位的正式职工,家庭没什么负担。我心里明白,以后跟她结婚在一起,我的生存压力会小很多。很早我就知道,找老婆不能找家庭条件差的,家庭条件差意味着今后要为老婆娘家人付出更多,你要不帮衬着,老婆铁定得跟你闹翻天。

  今天既然说出自己的故事,就不打算隐瞒内心的真实想法,男人在婚姻这件事上,其实比女人更现实。

  可没想到的是,和好没多久后,虹又背着我跟那个男人搞在了一起。这回我实在气不过,于是严肃跟她提出分手。

  也许是知道我这次是来真的,她竟然不同意跟我分手。流着眼泪说坚决会跟那个男人划清界限,再不往来。

  一次背叛可以原谅,二次风流我无法再予宽容。那天在餐厅跟她提出分手后,我头也不回地走了。

  虹性情大变,每天疯狂给我电话,发信息,坚定表态说她会改,让我再给她一次机会 。

  我不予回应,大约她纠缠了半个月后,给我发来很长的信息,说她知道这次是彻底伤了我的心,明白这段感情已无可挽回,但看在我们相爱这么多年的份上,就算分手,也不必分得如此绝情,这会让她在今后的人生中回想起来永远也难以释怀。

  她提出要跟我见最后一面,见完这次后永不相见。

  那一刻,我动了恻隐之心。思考一夜后答应了。

  见面吃饭的地点是她定的,饭间她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很少说话,只是说对不起我,辜负了我的感情,希望我以后不要恨她等等。

  我内心五味杂陈,不知道她的话哪句是真哪句是假。

  饭后准备打个车送她回住处,她突然在饭店门口一把抱住我,轻轻地抽泣起来,说心里太难受,恳求我陪她最后一个晚上。

  ”做不成恋人,难道就不能做朋友吗?你是不是太绝情了?“她哭着这样问我。

  我当时的内心是挣扎的,心里的声音告诉自己,既然分手那就分得彻底一点,不要拖泥带水当断不断,但她的状态让我确实动了怜悯之心,或许这一别,此生都将不再相见。她固然有错,但她跟我也只不过是男女朋友的关系,我没有什么硬性的杠杠要求她将我当成是惟一的选择。

  在这种矛盾的心理下,最后还是妥协了。

  那一晚,我们最后以身体慰藉了彼此,天亮之后她捂在被子里还在睡,我悄悄离开了。

  只是当时我没有想到,就是这一晚所谓的友谊炮,给我带来了一生都难以摆脱的噩梦。

  02

  没多久,经人介绍我认识了后来成为我老婆的春妮。

  春妮长相一般,但性格脾气很好,温柔贤淑,一看就是居家过日子的好女人,得知她家里还有一个小她10岁的弟弟,我犹豫过,但在左右权衡之下,觉得春妮真的适合做老婆,于是打定主意跟她交往。

  她确实一点都不物质,而且婚后特别拎得清,从来不私自做主给娘家钱物,即便是要给她父母家提供什么帮助,也是充分征求我的意见,这一点,我挺感激的,庆幸自己娶到了好女人。

  相处半年后,我们确定彼此就是这一辈子要找的人,火速结婚。

  春妮也很快怀孕生子。我的工作也慢慢有了起色,婚后第三年,当了公司的部门经理,收入也开始上涨,房子车子也都有了,生活过得还算不错。

  可就在我在既定的轨道里前行的时候,一个爆炸性的信息把我的生活炸的四分五裂。

  虹重新联系上了我,在QQ上重新加上我为好友的第一时间就发了张小女孩的照片过来。

  我定晴一看,这个小女孩的眉眼,嘴唇,神态,都跟我非常想像!我蒙了,赶紧问虹这是谁家的小孩?

  虹在屏幕上发送过来两个字:你的。

  天知道我当时有多震惊!我说你开什么玩笑!

  虹没有再说话,也没有多解释,更没有给我再打电话,只是时不时地在QQ空间里发些日常生活的记录,里面大多是关于她跟那个小女孩的琐碎点滴。

  我从她发出来的信息中捕捉到,她跟我分手后不久就找了个男人结婚了,但一年多就离了婚,从此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

  而我反复地观察她发出来的那些照片,那个小女孩真的跟我太像太像了。难道真的是我的孩子?我不敢相信。

  可想起跟虹在一起的最后那个晚上,确实没做防护措施,那么说,虹说的都是真的?

  03

  我纠结万分,心里也不安起来。

  万一虹真的来找我,要我去跟孩子做亲子鉴定,甚至找到我妻子告诉她这个事实,我该怎么办?

  越想越害怕,开始痛苦地失眠。

  但虹始终没有来找我,只是安安静静地带着孩子过她的生活,可是我打听到她过的并不好,听说她离婚后跟父母的关系也闹得很僵,工作也不顺利,从原来的单位辞了职,现在在一家保险公司做业务员。

  如果这个孩子真是我的,那我不是成了坑害虹的最大杀手吗?还有,孩子多无辜啊,我思来想去,终于还是没能装作眼瞎,找了个机会跟虹见了面。

  一切尘埃落定。

  孩子确是我的。虹说跟我分手后,为了平复心中的痛苦很快就在家人的安排下跟一个男人闪电结婚了,结果婚后她发现有了身孕,孩子生下来之后,既不像她也不像那个男人,加上怀孕的月份到生产之间提前了两个多月,这让男人跟他家人产生了怀疑。最后男方家人悄悄带着孩子去做了亲子鉴定,这才发现孩子不是自己的!

  于是她被扫地出门,带着孩子净身出户了,她内心知道,这个孩子是我的无疑。

  而她也因为这跟父母闹翻了,说若不是父母做主介绍,她也不会嫁给这个男人。

  她成了别人眼中的笑话,在单位也没法呆了,为了躲避那些闲言碎语只好辞职。她知道我已经有了家庭,曾经想过来找我,但终究明白无法回到从前,可又想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我还有一个女儿,于是重新联系我给我发送了照片。

  ”你认不认,都是你的自由,这也是我咎由自取。你放心,我不会找你妻子说这件事情,所有的后果都我自己承担,我只是想让孩子知道,她是有爸爸的。“虹平静地跟我说了这些。

  我由震惊化为无奈,可对于她的隐忍识大体又心生感激,她怎么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以前的她任性,自我,无理取闹,而现在的她却甘心情愿地接受命运的一切安排,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她吗?

  她那天随身带了笔记本电脑,打开电脑给我看了很多孩子的视频和照片,孩子天真灿烂的笑容深深地印在我的脑子里,我忽然很想见见她,毕竟是我的女儿啊!

  后来她找了一个机会带着孩子去游乐场玩,让我去游乐场看看,那天我悄悄地去跟她们碰面了,当看到孩子真实的模样时,我确信无疑,她的的确确就是我的孩子,不可思议的是,孩子对我一点也不怕生,我伸出手要抱她,她一把就扑过来了,嗲嗲地叫着”叔叔好!”

  抱着她在手上的时候,看着她笑得像个小苹果的小脸蛋,我的心都要化了,我其实内心一直想要一个女儿,老婆生的是儿子,如今女儿也有了,一时有种巨大的幸福感与柔情涌上心头。

  那天我陪她们玩了一整天,给孩子买了很多玩具和衣服,分别时竟然有点依依不舍。

  04

  从那以后,我开始陪三岔五地去看虹跟女儿,也开始悄悄地存一部分私房钱,我想好了,孩子是我的,那我就要为她的未来负起父亲应负的责任,我得为她的人生做些打算。

  看到虹生活过得不如意,我也暗自每月给她一些钱作为补贴,虹不要,我更觉得内心愧疚,坚持要她收下。

  不用说,虹跟女儿的住处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了我的第二个家,虹说这辈子也不想再婚了,就这样带着女儿过也挺好,随着一年又一年的相处,女儿跟我的感情也与日俱增。我暗自祈祷,希望老天对她和女儿仁慈一点,不要再经历更多的磨难。

  可天有不测风云,虹跟女儿的事,终究还是在去年的年前传到了妻的耳朵里。

  我的处境空前困窘起来,妻虽然温柔贤淑,但是这件事情还是打破了她的底线与原则,她没有大吵大闹,直接给了我一个选择:要么选她,跟虹和女儿彻底不相往来,要么选虹和女儿,我净身出户,她带着儿子过。

  妻因为气愤,去年带着儿子回娘家过年了,我一个人回老家过年。

  两边的家人对我指责不已,都让我跟虹彻底结束,不要认这个女儿。连我父母也大骂我脑子进水,被虹下了迷魂药。

  我进退两难,只有我知道,心中有多难,都想负责,都不想放弃,可生活不会给我两全的选择。

  如今,妻与儿子都对我不理不睬,虹跟女儿那边,我不知该如何处理,我这种男人,既做不到在选择上杀伐决断,又做不到在关系上债权两清,夹在中间,真的太痛苦了!

  你们说,这两个都是我的孩子,我能闭着眼睛不管不顾吗?那还是男人吗?

  想想头都大了,妻跟儿子到现在还未从娘家返回。说我若不速做决定就跟我划清界限,妻还跟儿子说了我在外面的事,儿子已经什么都懂了,他也跟我说如果我再这样下去,就不认我做爸爸。

  现在才知道,家外有家不是福,而是扯不清的责任和义务,恨死了当初那晚的友谊炮啊。

  当断不断,必受其乱。心软的女人容易活得拎不清,心软的男人也更是活得一地鸡毛,教训惨痛啊!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友谊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