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了多少书,决定你过得有多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了多少书,决定你过得有多好

2019-02-17 12:45:15 作者:四月的西瓜 来源:人生必读好书指南 阅读:载入中…

读了多少书,决定你过得有多好

  读一流书,做一流人!

  快来点击查看:必读好书目录

  奥地利 阿德蒙特图书馆

  现代社会中,很多人把生活如意归结于物质上的欠缺,甚至觉得只要自己现实财富越多,精神世界就越富足,但到头来,反而越忙越空虚,越觉得生活不如意。

  其实,他们都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点,那就是读书。读书,往往能让你在生活中过得更如意。

   01 

  读书能开阔人的眼界

  现实生活中有一个有趣现象:在高铁上的人,往往是在看书,而坐在绿皮火车上的人,往往不是在高声喧哗就是睡觉。

  其实这反映了一个问题:越优秀的人越珍惜时间读书,越平庸的人越安于现状选择舒服。虽然在这种场合看书是一件小事,但这种读还是不读的选择,却恰恰决定了一个人提升空间,和一个人的眼界开阔程度,更间接决定了人生高度

  其实,读书能开阔我们的眼界,帮助我们看更大的世界

  众所周知莫言我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中国作者,为我国文学界做出了突出贡献。然而,回首莫言的一生,能发现莫言的创作经历其实很坎坷,而读书却很大程度上帮助他开阔了眼界。

  莫言经历过文化大革命摧残,在这期间,酷爱读书的他即使得到一本书,都要付出沉重劳动;即使尝尽心酸,受尽白眼,他却坚信:对于年轻人而言,最好的老师就是阅读;即使在磨房里读书,他也能如饥似渴,如获至宝,也正是这种精神,使他从乡村走向了世界。

  读书不仅能让人忘记短暂的物质困乏,还能开阔眼界,令人豁达于心,让心灵无比宽广美丽

  法国 圣日内维耶图书

   02 

  读书能养浩然之气

  孟子曰:“我知言,我善养吾浩然之气。”

  从书中收获而来的知识,可以提升气场,在人生的大风大浪面前都能淡然处之,波澜不惊人生在世世事无常,而书中的道理,可以让我们清楚自己该做何选择,怎样去做。

  从书中凝聚而来的气场,是一种隐然的自信,它意味着在芸芸众生的来去中,不会刻意跟随,也不会惴惴不安,而是在自己的内心中求得人生的安稳

  有能力在读书中静下心来的人,往往比较通透,更能在变幻的人生中把握住自己的命运,更能清醒地知道自己想要追求什么。

  生活中,总有不能得偿所愿的时候,处在逆境中的人,通常会被挫折压倒。而常常读书的人却能在逆境中翻身,因为书中的道理让他们懂得背运是暂时的,没有经历千锤百炼的人生不足以被传颂,坚持走下去,才能如愿见彩虹

  我们常说,君子大多精神奕奕,小人常常缩头缩脑,正是读书使人气自华缘故。经常读书不仅使人头脑清醒,也会使人的心灵纯粹坚定,从而造就内心的强大,更能有一个于纷杂社会浮沉多年而不改初心的强大。

  读书可以历练人的精神世界,培养人的浩然之气,这种不可多得气质,才会让人有自省的能力。

  德国 斯图加特市新图书馆

   03 

  读书使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很多时候,读书都能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喜欢一本书,可能是喜欢作者,可能是喜欢书中人物,甚至可能仅仅喜欢书里的一句话,但无论如何,你都能可能因为这份喜欢而变得更好。

  从书中传达的那份道理可能会延用到生活工作中,成为自己智慧的一部分,在为人处世处理得当也就自然能受人尊重

  书中欣赏的一个人物或许是虚拟的,但你从他身上学到的内容却是真实的,更会受用一生。

  我们常常向往美好事物,在耳濡目染熏陶中,也就会慢慢地变成自己向往的样子特别是当一个人在焦虑的时候,会不满足现状又不知从何发奋,这个时候就不妨来读读书。

  在一本好书中明确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方向梳理过往的人生和对将来的设想,在对自己的反思和书中道理的辅助下,帮助自己清晰人生路上的方向。

  其实人生无非就是多做尝试,多反思自己,或许我们时常在匆匆忙忙,言不由衷的生活中迷失了方向,想要做出改变却不知如何下手,而这时,你读过的书就能帮助你在关键时刻做出不后悔的选择。

  读书能让你变成更好的自己,去看人生中更美的风景

  美国 波士顿公共图书馆

   04 

  读书能让生活更有趣

  其实,读书就是人生,读到的都是过往,欣赏的都是经历,遇见的是更好的自己。纵然过程不会一帆风顺,即使路途会有些坎坷,但静下心来,总会春暖花开的一天。

  朋友楠楠时常说,是书改变了她对生活的态度

  以往的她因为觉得生活乏味,没有目标和向往,所以总是得过且过,精神也无精打采,常常因此苦恼

  后来在前辈教导中,她学会了看书。刚开始她还有些浮躁,觉得读不进去,后来,她学会一点点地理解书中的句子,揣测书中人物的动作心理,琢磨作者所说所言的用意。不知不觉中,她竟然发现,生活其实很有趣,她借助书来看世界,发现了平常不曾在意的小美好,也变得越来越热爱生活

  她常常感恩说,是书给了她振奋的勇气,和发现生活美的眼睛。其实,她同样应该感谢自己,她愿意相信读书的力量,才会幸运地得到生活的赏赐

  读书让我们拥有发现美的眼睛,更让我们能读懂自己,与更有趣的自己相遇。

  正如龙应台的那句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很多时候,不是生活苛待了我们,而是我们不愿意选择用有趣的方式对待生活,而恰恰,读书方能自醒,方能改变。

  读书,能让你过得更安然自得,更幸福美好。

  本文为“人生必读好书指南原创,读一流书,做一流人!我们旨在提供高品质好书资讯,帮助每个人读到好书,欢迎关注

  -除了好书,我们还有好课-

  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提升自己?在等车时听听《40部经典名著》、在上班路上听听《从零开始学英语》、《职场36计》、在洗漱看看《15堂瘦身课》、《18节课学会情绪管理》......不知不觉间,你会发现自己修养、能力等各方面都在进步,人生也会随之改变。

  如果你也想这样,必读君推荐你关注:

  “碧读人生课堂服务

  (“碧读”是我们的新品牌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人生课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