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炸麻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炸麻花

2019-02-21 19:03:59 作者:珍爱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炸麻花

  过年炸麻花,乃家乡习俗。年前炸麻花,这是勤快主妇重要事项之一。

  我眼前的这一盘麻花,分三种来历

  既粗又大的是亲戚送来的,咋一看就知道是买来的礼品。起先,吃起来松软像蒸馍,味道特甜。看来是和面时水分大,糖分足。花了些代价价钱肯定也就不菲呢!但总感缺了点香酥的韵味儿。

  小巧精细的是给庙里的贡品,圣人纳个仙气凡人要看着美观。所以,不管味道,只在形状上下功夫。面得和硬朗些,不含糖。重视的光是你的虔诚度!没了仙气,放在嘴里,如同嚼蜡。

  于两者之间的是自家做的,形状不美,功夫不足,但质地不错。代价挺大。和面也有讲究,一半发面,一半油面。热油烫面,里加蜂蜜白糖水,鸡蛋。烫面香,蜂蜜易上色 ,糖取其甜,鸡蛋使其酥。

  为什么说炸麻花是勤快主妇的活儿?因为,懒人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腊八一过,就到厨房里大将军运筹帷幄大动干戈时候了。但是数九寒天的,怕冷的做不了。你必须得前一天晚上发面,第二天才能加碱面揉好面团,然后和油面和在一起揉到完全合二为一。再一次一次的取其一点,用擀面杖擀成筷子厚度,切成宽窄如筷子的长条。拿起一根长条,像搓麻绳一样,搓成麻花绳,对折两次就好。再慢慢儿放到热油锅里,轻轻地翻转,使其上色均匀,用长筷夹起来控尽油,最后收拾盆子里,才算完事。

  往往全部做完得花上半个时日。 听起来并不复杂,但没人帮忙的确做不了呢!所以懒人决计是不想干这活儿!那就买些现成应付应付得了!但是,作为厨房大将军,拌年不炸麻花,你哪有底气调兵遣将

  再说,正月里,亲来友往,端茶送水,你不端上一盘自家的炸麻花,让客人衬口用茶,面上总有些挂不住!你让陪客的司令吆五喝六的没了添彩的由头

  所以啊,这一盘麻花,体现着司令的威信,将军的能耐呢! 这不?年之将尽,自家的麻花香甜酥脆,历久弥纯,将军功不可没,司令脸上有光!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家和谐体面,一盘麻花端上来便知一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炸麻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